聯結車由於中間有連結串,開起來的學問可是比一般四輪車大得多,除轉彎產生的內差比較大以外,倒車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方式在進行。至於聯結車的內差倒是有一個很簡單的體驗方法,也就是拉個登機箱在路上走,就可以清楚感覺到過彎不是那麼簡單了。


 


拖吊車在進行救援時,本身也會成為一台不折不扣的聯結車,一般小車在拖吊時,前後車長加起來大抵十公尺多一些,還不是很難開;但如果拖救對象是大車,因為負荷大所以本身拖頭就必須是大噸位,全長加起來到個 20 公尺並不至於太誇張。這天正好遇到一台欣欣客運棕六顧路,不一會兒專屬拖吊車就馳抵現場。由於被拖的是大客車,還得考量到後離去角很小的問題,是以前輪抬升的幅度很有限,也難怪拖車必須軸距大幅加長,不然動輒十噸的大客車很容易在後面泰山壓頂讓前方拖吊車「翹孤輪」。









注意看最後這一張照片,拖吊車司機已經整個鑽進大客車底盤,確保拖吊施力點有固定妥當,還真是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