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跟 Century 這麼近距離接觸,心裡還是頗為興奮的。

 


以往在台灣或者香港碰到 Century,都是在路上不期而遇,然後匆匆一瞥而過,都是在忠孝東路四段上面,和泰滅頂的那台,以及國泰蔡家的我都見過,後來還有一次在忠孝東路開車,跟 Century 小追逐了一下,順利逮到一張車尾照,不過都是在路上相逢,所以時間很短促,沒機會慢慢欣賞。

 


昨天來到中山國中一帶辦點事,就在找停車位的時候,赫見巷子裡一台黑色龐然大物,就是和泰老闆最新款的 Century(也是目前台灣最新的 Century),這還是第一次見到說,加上新買的 FUJI F70 隨身攜帶,我就不客氣啦!



Century 車頭很穩重,而且歷代都沒見到立標這玩意兒

 




車尾照起來不怎樣,不過實際看起來很有氣勢

 




車尾手工金鳳凰 logo

 




尾燈面積也不算小,只是 TOYOTA 沒有特別去琢磨

 




倒車燈在中間,中央飾版的質感可以再加強些

 




後遮陽簾也是 Century 的重點,應該都是電動的

 




精雕細琢的鋁合金鋼圈

 




車身超過五米,所以側面望過去也頗有氣勢的

 


上上週,日產原廠發佈通告,正式停產 CIMA 以及 PRESIDENT,勉強以 FUGA 一舉接班。在十年前 Debonair 停產後,現在日本頂級房車選擇,也只剩下 Century 了。不過自 1997 年大改款至今的 GZG50 Century,也快要沒有話題性,銷路普普通通。不過對 TOYOTA 而言也不是件壞事,Century 這種車的成本與售價而言,等於是賣一台賠一台,畢竟是做形象的,銷路多不多不是重點,反正 Century 比起 PRESIDENT 有誠意多了,雖然老了些,但引擎、車身、底盤都是獨立開發的,而且外型不容錯認,加上有現在天皇的加持,無怪 PRESIDENT 一直拼不過 Century 而落得停產囉!

----


汽車講座5. 日本頂級旗艦車簡史

汽車型錄:NISSAN PRESIDENT

TOYOTA Century 左駕版本只有台灣有嗎

香港汽車講座:TOYOTA GZG50 Century

街頭尋寶 Toyota Century 2nd. LHD

車友街拍 Toyota Centu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