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4」這型號,看來看去可以說是台灣獨有的,至少在香港、澳門、日本、中國大陸,都沒有人稱呼到 A34,頂多出現 A33.5 的說法。既然今天主角是日本當地的車,就入境隨俗,也以 A33.5 取代 A34 的稱呼吧!


 


CEFIRO 在 A32 以降,把原本的 FR 改成 FF,除了廣告拍得讓人不知所以然之外,夾雜在一堆 FR 中大型房車的日產房車中,定位也顯得很不明確。一海之隔的台灣因為 CEDRIC 勝利與霹靂馬車系一同終結,CEFIRO 成為裕隆當家旗艦,完全感受不到 CEFIRO 在母國的尷尬景象。


 


A33 走運動房車的路線,變形蟲頭燈以及圓滾滾的屁屁,不太容易與「高級」產生直接聯想,所以台版 A33 還可以長成那副德行,也得佩服 YATC 的功力以及裕隆乘日產危急時打落水狗的技巧了。A33 走運動化風格,但骨子裡還是一台 FF 房車,所以定位上更加尷尬,畢竟論起操控,絕對不會是那票 FR 的對手。


 


日產原廠也相當保守,沒有給 A33 配上新引擎,陣容依舊是 VQ20 與 VQ25。沒錯,日本最高級的 CEFIRO 只有到 2.5,這具引擎台灣當然因為稅制緣故沒有引進,而是將海外版的 INFINITI I30 引擎繼續生產,甚至在 A34 時期,把升級到 VQ35 的 INFINITI I35 引擎也搞進來,成為全球唯一同時搭載三具引擎的 CEFIRO 房車,也是唯一搭載到 3.5 排量的 CEFIRO。


 


既然說 A33 是跑房車,來點運動化的裝扮必然是不可少的囉!




這款可以算是最高級版的 A33.5 了,全車原廠大包、尾翼、鍍鉻後視鏡、燻黑水箱罩樣樣到齊,配上湛藍色的限定車色,與台版 A34 調調迥異。唯獨可惜的是這只圈,實在太不搭調了,好歹也換個外銷版的 17 吋六爪鋁圈吧!


 


台灣 A33、A34 登場正值資金氾濫的泡沫經濟時期,改 VIP 或者跑車化套件的 CEFIRO 滿街都是,不過看來看去還是這台原廠的 S Touring 最為順眼些,可惜因為台規車頭完全重新設計,引擎蓋、大燈、葉子板、前保、水箱罩通通不一樣,無法原廠直上囉!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