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開始計劃性搜刮汽車文物,算一算也已經四年有餘,這四年來的機運使然,身邊竟然沒有幾本裕隆汽車的官方資料,對於在裕隆汽車這裡的研究,產生了一定程度的障礙。


 


記得最早突破這個瓶頸是從臺南某間學校汽修科改建開始,當時透過「惡勢力」搶救出最後一波文物,裡面包含幾本裕隆維修手冊以及一本飛羚的簡介,但仍然沒有型錄。直到最近在找其他東西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一批裕隆文物,裡面還有不少前所未見的「特點說明」,心一橫全部拿下來!




 




 




這批文物當中最值得一提的還是第一張照片出現的「特點說明」,感覺比較介於「型錄」與「產品 PPT」中間的資料,以具體對比分析吸引潛在買家的眼光。除特點說明以外,裡面也有兩本「使用手冊」,分別是寶馬 352 以及速利 303,加上正好這兩款車也都有型錄以及維修手冊,相信對於研究以及「實地操作」有相當大的幫助。若裕隆車友有這部分資料的需要,請不要客氣。


 


另外,「尋羚計劃」在 8/1 正式開展。顧名思義,這項計劃就是要把當年飛羚的事情一件一件挖出來。這項計劃的推動主要是受到賈延良的那件事情所刺激(請見賈延良見面會有感 ),決心要把台灣的汽車活化石一個一個找出來,拼湊當年飛羚全貌。隨著這項計劃的發展,我會在第一時間把最新成果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也希望身邊有飛羚或者飛羚相關資訊的讀者一起來拼湊還原當年飛羚的點點滴滴。尋羚計劃聽起來有點異想天開,但未經一番寒澈骨,就不會有豐收的果實。萬事起頭難,請大家期待尋羚計劃的第一篇戰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