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 年開賣的 2000GT,雖然為豐田打下品牌形象,但是過高的售價使它被束之高閣,而且在當時,一部頂級跑車實在不怎麼符合市場要求,眼見美國野馬熱賣,TOYOTA 遂以 COROLLA 為基礎,開發全新車系:CELICA。引擎有 1.4 OHV 以及 1.6 SOHC、1.6 YAMAHA DOHC 引擎,後者當然是性能款,馬力有 115 匹!車身則有 ST、LT、ET 三種。1972 年追加輕量版的 GTV 型,但產量很少。1975 年為符合法規,原先 1.4 與 1.6 DOHC 停產,改由 2.0 DOHC 接手。TA22 在 RA25 登場後仍然一直生產到 1977 年,才由第二代整個接手。




        抽 5 的 TA22,車身細部更加精細,側飾條、尾燈、雙色硬頂等都有處理,然後亮晶晶的車頭,整體質感非常好!厲害的是,TOMY 也把側邊 CELICA 字樣浮刻出來,這可是當時開賣就有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