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9 SL 雖然是敞篷車,不過在路上見到的大部分都把硬頂蓋上去在開。硬頂蓋著的原因有很多,不過個人始終覺得,既然是開敞篷車,當然就是要盡可能的開篷。硬頂雖然隔音好,不過要移除硬頂一定要兩人合力,一個人是辦不到的,算是滿麻煩的,因此我從買車之後,只有最一開始因為軟篷還沒修好所以把硬頂蓋上去幾天,軟頂修好就把硬頂丟在修車廠,之後就再也沒有用過。

 

然而放在修車廠久了實在是也不好意思,加上最近修車廠搬家,為了那只硬頂也是煞費苦心,這樣的確對他們抱歉的,於是趁著北上的機會,趕緊把硬頂搬走吧!

 

而要搬硬頂基本上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開 R129 去載。用貨車什麼的都有相當風險,而且這只硬頂還滿大張的,要找到能載得下的貨車並不容易。

DSCN6330.JPG

按照慣例,當然是一路開篷走高速公路過去

DSCN6334.JPG

這樣吹風吹了兩個小時,總算到了修車廠新址,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把應頂蓋上去。果然視覺效果差很多

DSCN6336.JPG

蓋上硬頂後,R129 馬上變身 COUPE,一開始對於這種室內氛圍還不很適應

DSCN6337.JPG

不過不得不承認,硬頂一蓋上去,從 SL 變身 SEC,隔音實在差很多

 

DSCN6344.JPG

尤其在高速公路更明顯,跟車內人對話都可以輕聲細語,遑論風切也幾乎是聽不到,難怪 R129 剛上市的時候會讓市場這麼著迷,因為他同時兼具 SL 與 SEC 的兩用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