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政府是哪根筋怎樣了,交通部在 11/20 宣布,明年開始,老舊計程車汰換為油電計程車可以補助 115,000 元,似乎有意讓油電車大舉攻佔計程車市場。事實上,在 CAMRY Hybrid 推出以後,許多計程車司機掐指一算,雖然價格不斐,但三年後改個色甩掉,二手行情還是很漂亮,前後扣一扣,三年下來的費用比起 ALTIS 其實差不會太多,所以 CAMRY Hybrid 頭一批車當中有不少是計程車業者搶的頭香。


 


Hybrid 車輛用在計程車到底行不行,臺灣大車隊老早有兩位精打細算的司機算了半天買下 PRIUS 當先鋒,後來該車隊以及其他車隊有極少數人陸續跟進,畢竟一台 PRIUS 的售價可以買兩台 ALTIS,而且三年的汰換期間還沒到,大家都在觀望;反而 CAMRY Hybrid 推出以後,因為價格沒那麼高,加上第一批當計程車的 PRIUS 汰換之際,一前一後的價差讓許多人吃驚,是以 CAMRY Hybrid 計程車越來越多,現在這個政策加碼下去之後,相信會讓和泰樂到翻。



相較之下,同樣有 Hybrid 的 HONDA 就比較沒人氣,先前台本強迫每間經銷商都得擺一台展示車,搞得大家比誰出清能力強,卻似乎沒有人願意將 Insight 投入計程車業。網路甚至還流傳一個很好笑的說法,說是連日本人都不拿 Insight 當計程車,表示 Insight 跑起來不划算。這種說法其實只對一半,日本的確是沒有 Insight 計程車,但原因是 Insight 車門高度過低,不符合日本掛牌法規。然而,Insight 採取的油電模式,油耗數字跑起來也確實沒有 TOYOTA Hybrid 好看,加上車體不若 CAMRY Hybrid 氣派,願意拿來跑計程車的自然也就少了。然而,Insight 的價位倒是還不錯,若能用上交通部的政策一推,雖然比 PRIUS C 貴些,但空間承載力應可彌補此缺陷,要讓街頭多一些計程車應該也不困難,剩下就是台本願不願意讓計程車業者入侵了。


 


--


街頭獵殺(高雄愛河):TOYOTA PRIUS II 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