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車展是台南年底的車壇盛事,與年初的貝汝車展共同為台南地區每年汽車的兩場展覽。儘管地方性汽車展覽多半淪為超級大拜拜,然而南台車展因為帶有校園性質,在台灣眾多車展當中顯得比較特別,而且早於台北車展,所以常被定位成年底台北車展的前哨站。儘管南台車展沒有台大汽研社所辦的車展專業度,然而因為南部風土民情的緣故,早年南台車展被本地車商視為極重要的指標,要在這種為期兩天的園遊會等級車展交出十位數的訂單不是什麼難事,尤其一開始的前幾屆碰上台灣車市大好時期,還傳出過有經銷商全軍出動,賣到現場都沒車的盛況!


 


當然這幾年景氣、買氣的低迷,南台車展不再像以前那麼風光,一些品牌也逐漸以選擇性、試探性的方式參加。比方今年就少了聯德、洛聖(AUDI)、銘峰(SKODA)、合同興(DAIHATSU)、INFINITI,以及向來不太願意參加的南都豐田。不過對於弱勢品牌,這種地區性的小車展依舊是個搶曝光的機會,加上南台廣大的人脈關係,讓南台校園車展有辦法持續 22 年,不像台大汽研社已經....


 


今年南台車展比往年都還要早,選擇 11 月最後一個禮拜,儘管碰上選舉日,但因為天氣很好,現場依然相當多人。鑑於大半車型都是路上常見的車款,所以底下挑選一些有特色的車款來做點介紹:



今年意外出現一台 Ferrari,是全會場中最貴的玩意兒?很不巧,還有比她更貴的!


 




這張牌照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308SW 天窗、空間設計很棒,昨天有在展示間把玩過


 




207GTi 比起 206RC 更加兇殺,配備也高檔不少


 




3008 是目前 Peugeot 在台灣的主力,接單排到明年三月,號稱一公升油可以跑到 20.91 公里,以 SUV 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飛達每年都會有亂七八糟的車當 Show Car


 



所以隔壁的改裝車也不惶多讓


 



這 Carbon 看起來怪怪的?因為是「紡織」的


 




爆改 SC430,應該就是台南那台傳說中的 SC 吧!


 




換上 2500 twin-turbo 的雞蛋


 




賓士這回好料不少,AMG 來了三台。這是五門的 C63


 




G55 正 10 年式車款,終於有六片 CD


 




最驚人的是這台,居然出現在這種地方性的車展!


 




說是替代動力的,不過車頭很愛快


 




Grunder 是目前三菱經銷商最頭痛的東西,即使賣到 FORTIS 的價格,還是很難動


 




FRESH 乏人問津




APOLA 詢問度高一些,不過比起另一間大陸品牌還是很冷清


 




中華搞來一台改裝的休閒 Veryca,眾人圍觀


 




AE86 是吸睛焦點


 




tobe 在會場靠著可愛的外型,人潮一波又一波


 




終於見到所謂的「星艦藍」,顏色比 J31.5 的寶藍還深一些,但滿好看的。值得一提的是,2011 年式的 Teana 雖然主打此色,但型錄根本與 2009 年上市的一模一樣


 


順益出現一個聳動的看板





車頭改起來很有型喔!


 




可惜車尾就多了個尾翼而已,不過看在不必加價的份上,還是挺划得來的


 




每年在南台都會上演的戲碼:匯豐與順益價格戰


 




LUXGEN 在台南的知名度幾乎都是靠南台車展,很多人在玩弄這兩款車




 




這台車車牌很眼熟,應該是先前給汽車鑑賞長期測試的那台車


 


大手筆的來了




竟然把 JGTC 廠車搞過來?!




是賣啥玩意兒賣這麼拼?


 




看來澳規套件可以直上喔!




車尾也一併升級澳規


 




CX-9 有試乘車


 




CX-7 也有試乘車,真是厚本


 




XF 已經失去新鮮感,也沒人覺得這是 JAGUAR




D4 的車頭很像 Range Rover,價格就更像了


 




CORSA 據說已經出清得差不多,倒是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一批 ASTRA CLUB,報價居然比 CORSA 來得低,而且號稱是德國製造,不是比利時的?!


 




Zafira 賣到終於有一同級對手:Touran,不過 Zafira 好像也不是賣挺好的


 




新款 twin-turbo Multivan,繼 5.0 V10 之後 VW 第二具雙渦輪引擎


 




Caddy 還有在賣?!


 




雙龍每年都會來的


 




Scirocco 都出現,VW 很有誠意喔!


 




今年首創的空調室內展廳,待起來比較舒適(南部即使現在 11 月底,中午還是熱到 28 度)


 




C30 還是一款很具競爭力的車型


 




終於親眼見到新 9-5,十分前衛的一台車




車尾也很令人驚豔,當然,最驚人的還是價格


 




9-3X 去年可是在南台車展最全台首發喔!


 


每年南台車展除了這些大車,當然少不了這位仁兄




他最近可是在露天拍賣很積極喔!


 


南台車展應該是目前台灣唯一的定期校園車展,每年都讓南台校慶吸引到無數人潮以及商機。雖然現在不景氣,在南台車展要賣車已經很困難,不過多數經銷商還是不輕易放棄這曝光的機會,兩天下來至少讓民眾看看有什麼新車,多少可以吸引一些潛在買家日後到展示間參觀的動機。


 


第一次去南台車展應該是 12 年前,當時台南的車展發展到最極致,不僅貝汝車展有 LOTUS、PORSCHE,南台也是各進口品牌全員到齊的,那個時候要繞一圈南台車展,至少得花上個一小時半,而且到處都是人擠人。現在不僅停車簡單,再怎麼繞、拍照,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全部搞定,也算是見證台南車市的興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