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8 正式推出 M5 後,打響了這個名號,卻也冷落了原先 5 系列的一哥。


 


5 系列發展到 E34 階段,最大排氣量的其實也不是 M5,第一把交椅由原先 E28 535i 擴大到 540i,也就是把 E32 740i 那顆引擎塞進來,就算是後期的 E34 M5 也比它小 200c.c.。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在 E30 M3 與 325i 那裡。


 


E30 325i 雖然馬力比 M3 大,但因為配重不理想,除了直線以外並不能與 E30 M3 並駕齊驅;而 E34 540i 馬力倒是比 E34 M5 來得小,加速表現也稍遜色些,唯一比較強的是扭力,畢竟排氣量夠大,且馬力輸出時點較早,開起來別有一番與 M5 不同的調調。



對於 540i,汎德似乎都維持接單引進的狀態,報價為馬克匯率變動。據悉,當時 540i 汎德比較推的是手排車款,不然乾脆買 740i 算了,後期的六速手排款據說也有引進過,當然,想必數量比 M5 還更為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