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E 在過往 Mercedes-Benz E-Class 當中可以算是最有名氣的車款,即便現在性能更強悍的 E55K、E63 都很難超越 500E 當年塑造起來的聲勢。


 


歷來 E-Class 的最高檔車款,排氣量當然是最大,但是 500E 卻是第一台跨入「性能」之林的 E-Class,甚至也可以算是第一台標榜性能的 Mercedes-Benz 市售轎車,也是因為如此,才奠定 500E 的不凡形象。論起來,500E 的性能輸出並不算是非常優異,5.0 V8 引擎與 W140 500SE/500SEL 系出同源,官方聲稱 PORSCHE 有加以調教,322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數據也是還好,不過 500E 是繼 G-Class 之後第二台由其他車廠代工的 Mercedes-Benz,代工者又是鼎鼎大名的 PORSCHE,如此便有極高的話題性可以炒作。


 


500E 給 PORSCHE 代工是一件雙贏的選擇:一來 500E 產量本來就不高,尤其一些小地方設計都與典型 W124 不大一樣,全部委外可以節省不少調整生產線的功夫;二來 PORSCHE 因為開發 959 耗費太多財力,加上 964 的推出,亟需要外快來挹注資金,於是 500E 也成為 PORSCHE 有史以來第一台生產的四門車款,兩間公司都取得良性利益,所以才稱之為雙贏。



本地 500E/E500 並沒有正式報價,中華賓士在檯面下有引進少量。因為 500E 外型低調,本地傳出的軼事也不少。現在路上跑的 500E/E500 有很大一部分是 WTO 開放自辦外匯後引進的,正牌的轉手價格已經比同期 M5 高出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