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a Romeo 曾經在香港是紅極一時的品牌。90 年代初期,164/168 因為售價太便宜加上當地代理商爭取到與臺灣一樣的 164 改 168 名稱上市,果然一舉大賣。可惜 164/168 先天電路與亞洲潮濕天氣相沖,加上香港市區常常停停走走,164/168 凋零速度甚快,現在港澳地區根本已經見不到 164/168。

 

164/168 的大賣與凋零,又讓 Alfa Romeo 這個品牌消沈好一段時間。雖然香港不向臺灣出現代理空窗,不過近年 Alfa Romeo 車款在當地銷售表現平平而已,直到 Giulietta,又讓香港愛快出現當年繁榮光景。

 

以港澳的用車環境而言,Giulietta 這種小鋼砲再適宜不過,好停車又偶爾可以拉拉轉,最重要的是 Giulietta 外型不像 147 那麼兩極化,加上近年愛快內裝質感大幅躍進,Giulietta 一舉變身洛陽紙,每個月都能賣 40 台左右,就算臺灣愛快國際復活期間,147 的月銷量可能也不到這個數字。

 

其實不止 Giulietta,歐系小鋼砲在香港當地市場大抵都能一展身手。福特代理商轎車部分也只引進 FIESTA ST,其餘就是廂車貨車;雷諾代理商的 CILO、MEGANE 都只有性能款的 RS 供應,銷路亦不惡,只是都沒有 Giulietta 這麼暢旺。要不是 Golf GTi 在香港也走平價策略,Giulietta 很可能會是當地級距銷售冠軍。

Alfa Romeo Giulietta (AD1)

Alfa Romeo Giulietta (A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