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ACE 是 TOYOTA 長久以來的商用箱型車主力,因為設計得非常好,多年來也是日本失竊車輛的冠軍,許多 HIACE 被竊後直接分解輸出到周遭亞洲地區。台灣因為日本車禁止進口的關係,僅第一代有正式引進過,1997 年開放 WTO 後不知何種原因,至今都沒有再度引進,使得國內商用箱型車市場仍然由已經不是一個「老」字可以形容的 DELICA 壟斷多時。

 

第一代 HIACE 因為是在 1974 年政府關閉日本車進口之前推出的,和泰在第一時間就引進台灣。由於當時台灣經濟逐漸起飛,第一代 HIACE 銷量不錯,但 1974 年日本車禁令一下後,HIACE 進口需要特批核准,只有公務機關特別申請才能專案進口,且國內當時已經有裕隆好馬/金馬號等同型規格車款,HIACE 只有極少數救護車、林務局採購案才會冒出幾台,非常稀少。

 

照片的 HIACE 是第二代車型,上市時間是 1977~1985 年,是歷來 HIACE 最短命的一代。短命並不是因為設計不好,純粹是受惠於日本泡沫經濟,為了與 NISSAN CARAVAN、ISUZU FARGO 抗衡所以才加速改款時間,其他各代的 HIACE 沒有賣個十多年都沒有下台的打算。圖中車輛應該是打算前往當天稍晚舉行的老車聚會才出現在路上,從車尾乍看之下很容易誤以為只是一台裕隆寶馬,但近看就會覺得寶馬車體不會如此龐大才是,而且細部 ending 也不是跟裕隆寶馬同樣一個水準的。

TOYOTA HIACE H50  

--

街頭獵殺(臺南安平商港):德國車直接換臨時牌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