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kX Zio 雖然名有 MarkX,但整台車除 logo 以外,與 MarkX 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連引擎都不一樣。

 

Zio 是從 COROLLA 底盤延伸而來的 7 人座休旅車,勉強可以算是 MarkII Blit 的後繼車,但定位已經差很多,因為純種五門旅行車早就退燒,Zio 算是跟市場妥協的產品,為了爭取空間,也只好改成前驅設定,才能夠擠得下七人。

 

Zio 既然冠上 MarkX 頭銜,外型便搞得很特立獨行,也可以說是日本近來最個性的休旅車,行銷上也找來金城武代言,總之就是流露瀟灑帥氣的感覺,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某程度很像 Vellifire 縮小版。Zio 一開始賣的還不錯,但蜜月期一過,銷量就狂跌,好在 Zio 的開發經費也沒花很多,所以 Zio 跨了兩代 MarkX,從 2007 年一直生產到 2013 年才無預警下市。當然,這種沒有 Hybrid 訴求的個性休旅車,越賣只是越難賣而已,所以 Zio 也沒有後繼車。

TOYOTA MarkX Zio (AD1)

Zio 屬於日本市場專屬車型,沒有正式外銷,港澳出現的都是水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