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越來越長時間待在家裏面防疫,五月創下連續九天足不出戶的紀錄,七月又一舉刷下連續 13 天沒出門,慢慢可以體會日本繭居族的心境,不過人畢竟不是穴居動物,再這樣宅下去對於身心靈恐怕都有負面影響,所以悶了將近兩周之後,開著 328iAC,去久違的山路上走走散散心。

DSCN1720.JPG

本來出發時外頭還是大太陽,沒想到才出發不到半小時,開始劈哩啪啦下起雨來,地面還因為方才太陽照射太熱,雨一下來就起小水霧

DSCN1721.JPG

本來想說開蓬萊享受一下山路的涼風,看來只能躲在篷裡面興嘆了

DSCN1724.JPG

果不其然,越往山路前進,雨勢越大

DSCN1725.JPG

到後面還遇上大霧。有人或許會說這樣開山路不是很危險嗎?其實我覺得還好,這種雨勢肯定不會有那些來呸山路的人,而且我是一路慢慢開,邊開邊想事情,所以這種天氣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DSCN1727.JPG

愜意歸愜意,敞篷車在這種雨勢已經抵擋不住,靠近門縫上緣已經在排水進室內

DSCN1728.JPG

駕駛座這邊也不能倖免,而且前方的雨勢看來沒完沒了

DSCN1729.JPG

幸好開完山路之後,雨勢明顯趨緩

DSCN1731.JPG

到嘉義市區已經沒有雨勢,外面的民車也陸續出現

DSCN1732.JPG

回程走台一線回台南,可以欣賞到雨過天青的景緻

DSCN1739.JPG

越往南走天氣越好,甚至偶爾還有太陽露臉

DSCN1759.JPG

最後到海邊欣賞夕陽,開個篷吹吹海風,這樣看似耍廢過了一天,體悟還真是不少。

 

在這段開車過程當中,伴隨著一開始看似無盡的雨勢,然後堅持走下去,撐到雨停然後再到雨後天晴,如同突如其來的困境,一開始總是會讓人感到迷惘,挑戰衝擊而至時,更因為看不到盡頭而感到徬徨,其實只要基本功紮好,抱持著信念,終究會有衝破障礙的時刻,享受雨後天晴,回頭看看這些挑戰,也就顯得不算什麼,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