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00C 一年稅金帶燃料費是 58350,平均一天不管開或不開,只要掛牌就要花 160 元給政府收去,因此也讓很多人對雙門 140 望之卻步。

 DSCN7280.JPG

但一天 160 元的稅金,其實是很值得的。

 

在喚醒沉睡的四只汽缸後,S500C 開起來除了虎虎生風以外,還真是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原廠規格指出,S500C 光空車重就超過兩噸,而且當年賓士的變速箱還是以二檔起步,但這對 S500C 完全不是問題,反而會覺得根本用不到一檔,那怕是地下停車場出來的陡坡,二檔低轉速扭力照樣夠。再者,雖然雙門 140 只有後期才標配五速,但以這個排氣量而言,四速很夠用了,當然省油度會有差別,不過五速與四速在後勤上也差很多,這具四速變速箱成熟度相當高,不若當時的五速也才剛起步階段而已,因此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找後期五速的 CL500?一方面當時大家都跑去買有電動硬頂的 SLK,SL/CL 在 SLK 上市之後,一年大概就是賣個位數出去,非常難找。

 DSCN9125.JPG

而這具代號 M119 的八缸引擎,雖然沒有像它的前一代 M117 有比較多種變化,但成熟度一樣夠,而且運轉起來可以發現,賓士的 V8 引擎就是比 BMW 多了一股沉穩,而且換檔時轉速下降後銜接上去的瞬間會有一股很悅耳的副聲浪出來,某些大客車的引擎也聽得到如此聲浪,算是很特別。

 

有別於現在的小排氣量靠渦輪榨出大動力引擎,這具 M119 引擎的確反應比較慢,但輸出很線性很好掌握,又不用擔心渦輪引擎照顧與後勤問題,即使現在賓士這個級距老早已經用稅金省一節的 4.0 渦輪取代,但那些省下來的稅金會在保養維修時討回去,所以東西不見得新就一定好。

 

自從弄好引擎之後,我幾乎天天都會去開個兩圈。比起手上同樣 5.0 V8 的另外兩台車,S500C 實用度高很多,而且真的很好開,加上車也算稀有以及氣派,出席各種場合不會漏氣,因此真正好好相處過之後便可以發現,這種稅金其實不算什麼,因為這台車能夠帶來的價值,其實遠超過這個帳面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