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K 全名為 Coupe Leicht Kurz,後面兩個德文指的是輕量簡潔,最早是 1993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Coupe studio 概念車,當時是為了宣傳 W124 後繼概念,也就是 W210 的外型,其雙圓頭燈的造型引發不少議論。

 

其實 Coupe Studio 裡裡外外已經很成熟,幾乎可以直接量產,不過 CLK 的出現要一直到 1997 年,晚了 W210 一年多。而 CLK 雖然外型是縮小的 W210,但底盤來自於 W202,差別在於引擎有配到 3.2 這顆大傢伙,以及沒有柴油引擎選項,其它跟 W202 動力結構都一樣。不過當時賓士號稱說 CLK 是繼 540K 之後賓士第二台純粹為了雙門跑車開發的量產車,聽起來是挺聳動的,不過 CLK 並沒有採取無 B 柱的設計,這點是挺可惜的。

 

CLK 的引擎動力有 2.0/2.0K/2.3K/3.2,3.2 是 1998 年式才有,1999 年式則追加 CLK430。CLK 車身比 C124 還要再短一點,車型只有 Elegance 以及 Sport。貿易商當年還是搶先一步辦進來,中華賓士是 1997/11 才發表,但車型配置很有趣,入門款為 CLK200K Sport,其餘的 CLK230K 以及 CLK320 都是 Elegance,這是因為 CLK 車系當中,Sport 反而屬於入門款式,而當年媒體試乘車有一台 CLK230K Sport,據說僅此一台。

 

然而 CLK 在歐洲大賣,中華賓士的配額很少,據說 1998 年式只有 45 台,1998 年也只有 160 台,因此代理商鋪貨之後,水貨商還是緊追在後。當時水貨 CLK230K 售價比代理商便宜 20 多萬,而 CLK320 也是便宜 20 萬,但配備多了雙區恆溫、天窗,並且配六爪圈,與代理商的五幅大圈辨別度很高。

 

照片這台屬於當年水貨 CLK320,數量並不多,畢竟價格比較高,水貨賣比較多的還是 CLK200、CLK230K 這類入門車型,以及代理商沒有賣的敞篷版本。

DSCF1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