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RAV-4 在 WTO 開放日本車進口後搭上順風車抵達本島,和泰還特地請來吳大衛代言,與 CELICA 一同營造出新的氣勢。不過當時 RAV-4 的報價太離譜(CELICA 也是一樣荒唐),加上和泰動作「太快」,快到沒趕上週休二日,這種向來被認為是貨車的休旅車當然是草草收山了事,豈知沒多久之後叩關的 CR-V 卻正逢隔週休二日實施而一天到晚缺車(當然,CR-V 實惠的售價才是最主要的因素),而且和泰還放走了一個不錯的炒作機會。當時歌壇上有一位老牌影星「阿吉仔」企圖復出,發唱片之餘也拍攝幾支 MV,其中的主打曲當中就有出現 RAV-4,但整個鏡頭前前後後只有一兩秒鐘,簡直是浪費了一個大好廣告機會。


 


第一代 RAV-4 的敗北,可以說是和泰做進口車業務三十年來首度嚐到敗績,是以二代 RAV-4 雖然在沒多久之後便發表,和泰還是一路拖到第三代產品中期之後才從日本原裝進口。這回同樣是跟 CR-V 對決,儘管 CR-V 挾著一二三代以來超過六位數的銷售實力,RAV-4 頂著牛頭牌光環加上比 CR-V 實惠的價格,果然一舉復仇成功,摘下 SUV 以及進口車雙料銷售冠軍。



RAV-4 屬於中型 SUV,和泰引進的 2.4 版本其實動力就很夠用了,就算搭上萬年四速自排也還有達到該有的水準,是以多數地區的 RAV-4 均只做到 2.4 為止。不過美國當地卻在第三代時追加 3.5 版本,亦即 CAMRY 那具 2GR-FE,同樣與 CAMRY 配「五」速自排(第三代 RAV-4 對應的是 ACV40 CAMRY),最便宜的入門版本折台幣不過 74 萬而已,真是讓人好生羨慕。


附帶一提,這車的車牌也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