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跟 SENTRA 車系的淵源相當流長,第二代 B12 就受惠於美國製造而有正式引進,後來 B13 更把首度出現的美規 SE-R 進口販賣,B15 之後狀況就變得比較複雜。

 

B15 的平台並不是在台灣沒有出現過,只是 B15 在原廠規劃下大致再分為東南亞規格、美洲規格、歐洲規格以及日本國內規格這四種,台灣出現的 B15 就是 SENTRA 180。不過 SENTRA 180 在原廠的分類之下已經劃到 G11 的底盤代號,講白了就是比較高級一點的 SENTRA。但考量市場接受度,美洲與日本則有完全不同的外觀版本,且美洲地區並未將 B15 SENTRA 與 G11 併賣。

 

是以儘管 B15 與 G11 都是同樣的平台,但就視覺上兩者差異甚多,G11 明顯高級一個等級有餘,但美規 B15 擁有 G11 所欠缺的運動感。本地因為裕隆全力生產 G11 SENTRA 180,美規 B15 自然只有自備外匯引進。照片這台從外觀看起來可能是美歸運動版的 SE-R,此時引擎已經搭載到後來台規 SERENA 250 的那具 QR25DE,因此扭力相當充裕。美規隨後還追加引擎調教輸出更高的 SE-R Spec V,而且 Spec V 只有六速手排可以選,不若 SE-R 還有四速自排(而且後來 SE-R 還取消了五速手排的規格)。照片這台是否屬於 Spec V 就有待能人異士解答了。

NISSAN SENTRA B15 美規 (1).JPG

NISSAN SENTRA B15 美規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