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頂級雙門跑車,當由 S-Class 衍生的 SEC 領銜。在 80 年代臺灣經濟大好時,C126 的 SEC 就是本地最貴的 Mercedes-Benz,入門的 380SEC 索價 352 萬,現在看到這個數字會覺得挺便宜的,352 萬新台幣在今天連一台 E300 都買不到,但是當年 Ferrari 308 也不過 400 萬,忠孝東路四段一棟透天厝也差不多這個價。

 

 

 

 

 

140 這一代的 雙門 S-Class 可說是名稱變化最多的一輪,一開始仍稱做 SEC 而分為 500SEC 與 600SEC。在 1994 年 Mercedes-Benz 名稱大換血之後,改為 S500C 以及 S600C,並同時追加入門的 S420C。1996 年 W140 小改款時,雙門車系再度改名,獨立成為「CL-Class」,是以車系組成改為 CL420、CL500 以及 CL600。有趣的是,儘管 C140 的名稱改過這麼多次,但 C140 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小改的動作,頂多就是機械噴射改為電子噴射,以及後期五速變速箱,外觀大致維持原貌,不像 W140 改來改去的。C140 「聞風不動」的,還有它至高無上的報價。一開始的 600SEC/S600C 約在 680 萬左右,後來的 CL600 更是達到 718 萬的新紀錄!

 

 

 

 

 

 

 

 

 

由於外觀設計巧妙,C140 視覺上會讓人覺得比 W140 還碩大,但事實上 C140 的軸距以及車長甚至比短軸版的 W140 還短,不過 C140 內部乘坐空間相當大,十還比短軸版的 W140 舒服。

 

 

 

 

 

底下是在北京拍到的前期 600SEC

 

 




 

 

除了換上一對很奇怪的帶鑽後視鏡以外,與 CL 外觀上沒有什麼差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