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MER 軍用版本在台灣並不難見,甚至還有少數奇特的右駕版本也偶爾能碰到。臺灣軍方採用 HUMMER,並不單純只是因為其越野能力,最重要的還是美方施壓所致。HUMMER 雖然是針對美國軍方標準所打造的車款,然而 HUMMER 這種適合惡劣地形作戰的「戰器」,並不盡然適合臺灣使用,同樣有軍用規格的 Defender、G-Class 在本地適應度並不會書給 HUMMER 太多。尤其 HUMMER 本身出自於美國,各項組裝品質也是差強人意,加上國軍弟兄多年來的「細心呵護」,不少人笑稱現在國軍的 HUMMER 除了 logo 以外,已經見不到美國製品。




民用版 HUMMER 在本地命運也相當坎坷,一開始佳樂有代理引進過一批,當時臺灣對於柴油車進口的認證還很鬆散,加上一些亂七八糟的「撇步」,這批車竟然悉數通過檢驗領到牌,也就成為全台唯一一批有正牌的 H1。由於當初佳樂報出「法拉利」級的售價,對照起美國當地 MSRP(經銷商建議售價),有些水貨商也眼紅打算跟進,但都鎩羽而歸,甚至還有一批相當:十台 HUMMER 全被「因故」沒收,水貨商倒店不久後,這批「神隱」的 HUMMER 卻又出現在二手車市場待價而沽,每台車居然很神奇的都有正牌。儘管這起事件的主角不是 H1,但也形同於殺雞儆猴,自此之後再也沒水貨商敢碰 H1。




由於本地正牌 H1 非常稀少,是以 H1 二手行情到底多少並沒有個準。然而,多數人對於 H1 卻有過份的崇拜,認為它上山涉水攻無不克。但其實民用版 H1 也承襲到軍用版的爛設計。不要看 H1 寬度超過兩公尺,助手席的座位比 TOYOTA iQ 有一拼,進去之前還得先跨過 LOTUS 這種手工跑車才有的「門檻」,實在沒什麼人性化可言。如此亦不難想像,碩大的車室內也不過就剛好可以擠下四人,這點絕對從「外面」是看不透的。而其 6500c.c. 柴油引擎的稅金暫且不說,馬力只有 190 匹,扭力不過 39kgm,車重卻是白牌車上限,跑起來「油錶比時速錶轉得還快」。除北美這種油比水便宜的地方,加起油來會比 W140「一百公升的眼淚」痛上好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