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UUS 是韓國第一款售價破億韓圜的國產車,當然也是歷來最貴的一款韓國轎車。第一代 EQUUS 幾乎是把三菱 PROUDIA/DIGNITY 原封不動搬過來,檯面上多少有些說不過去。有鑑於此,第一代 EQUUS 下台之後,二代 EQUUS 則完全由韓國人一手包辦,裡裡外外絲毫沒有日本車的影子。


 


第二代 EQUUS 原型車就是 ROHENS(請見街頭獵殺:HYUNDAI ROHENS ),不過目前短軸版本只有在北美以及中國大陸採用這個名稱,在韓國本土仍然稱為 GENESIS,海外其他市場是否沿用 Cenntinental 有待查證,但長軸版一律稱為 EQUUS。第二代 EQUUS 的引擎有兩具,3.8 V6 以及 4.6 V8,從排氣量來看還是很有三菱的影子,不過至少就外表而言,Hyundai 已經走出自我的一條路線,值得給予肯定,也是臺灣汽車工業借鏡的對象。




第一代 EQUUS/Cenntinental 南陽曾經有引進後期版本(請見街頭獵殺(台北世貿):HYUNDAI EQUUS Limousine 第一代末期版),報價約在 300 萬上下,也當作黃董的座駕使用。不過本地的 EQUUS 買主幾乎都是韓國相關人士,願意花 260 萬新台幣買一台韓國車的臺灣人還沒聽過。因此南陽對於二代 EQUUS/ROHENS 的引進幾乎是沒消沒息,只在抬面下放出風聲表示「誠可議」。這台二代 EQUUS 不確定是不是「誠可議」過來的,從車牌來看應該是海外上市沒多久就弄進來的,三陽企業或者韓資企業的可能性極高。


<上海車展展出的 EQUUS VS380,這種規格的 EQUUS 引進臺灣機率非常低>



<第一代 EQUUS VL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