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ighty」即是把 Silvia 的車頭配上 180SX 的車尾,透過頭文字 D 的女車手而發揚光大的車型,也因為名氣實在太大,不少人誤以為原廠就有這種車款。


 


事實上,Sil-Eighty 是改裝車友的傑作,畢竟同為 S13 的 Silvia 與 180SX 有眾多版件相通,在實車上市沒多久之後就有人發現要調換並不是太難(據說起源是一位仁兄撞壞了 180SX 的車頭,在叫料時發現 Silvia 的車頭版件比較便宜,姑且一試之下誕生的傑作),加上 180Sx 的闔眼頭燈與 Silvia 的六顆魚眼燈實在是各有支持者,若跟 180SX 的掀背與 Sivlia 的 Coupe 再排列組合下去,當然能夠迎合更多年輕族群的胃口,於是 Sil-Eighty 這種改法也就逐漸流傳。後來甚至還有車手與地區經銷商合作,推出「限量版」的 Sil-Eighty,不過那是在 S13 停產數年後的事情。





由於頭文字 D 名號太響,不只讓人以為 Sil-Eighty 是原廠型號,甚至連顛倒的改法也被人遺忘。既然能夠把 Silvia 車頭搬來 180SX,要把 180SX 車頭接上 Silvia 並不是件難事,而這種改法的名稱就叫做「One-via」。既然名氣不夠響亮,One-via 改的人也就相對少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