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是全臺灣最早有公車的地方,也是全臺灣公車最發達之處,每每造成臺北人去別的城市還習慣問:「從火車站坐公車怎麼過去」這種讓人啼笑皆非的問題,因為出了臺北之後,公車變得相當不方便,像我在臺南住了十多年,還是不知道怎麼從家裡搭公車到火車站,也沒見過臺南市公車除了火車站以外還有哪裡願意停靠的。


 


臺北市公車發達,路線也是數一數二的複雜,除了聯營的數字公車以外,還有國道四位數字公車、捷運接駁車、觀光休閒公車、幹線公車、小型公車以及市民小巴,號碼錯綜複雜,常把外地人搞得昏頭轉向。不過臺北市公車處倒是煞費苦心的一一分開編號,不過細部的規劃似乎沒有很徹底,常常會有一些諧音出現,成為路上另外一種茶餘飯後的話題。



照片這條公車路線,就是台北市繼「小 3」之後又一個很有趣的路線。「市民小巴」是方便社區居民到達最近捷運站所開設的,而市民小巴完全按照 1234 的順序排下去,這麼排到第 7 條路線,就變成「市民小巴 7」,用國語念起來就已經很奇怪,用台語唸的話就不禁讓人想起臺中市政府重劃區出現的「市政北七路」。固然公車處曾說教大家不要有太多聯想,因為公部門是不會做諧音聯想的,然而木柵線內湖延伸端全線貫通後的「柵湖線」也悄悄的改為「文湖線」,市民小巴第七號路線如果哪天出了什麼奇怪的狀況,應該就有機會更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