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 CROWN 是和泰進口臺灣的最後一款 CROWN。對照起當時大學畢業生的 3000 元月薪(請注意,那個年代沒幾個活人讀得了大學),204000 的售價不僅高不可攀,也等同於忠孝東路一整棟房子的錢。四代 CROWN 不僅是當時和泰進口車的旗艦,也是當時日本進口車售價最昂者。有了這個身份,CROWN 價格高歸高,還是很順利的銷售一空。

 

由於當年幾乎沒有進口車認證制度,只要是左駕就可以放行,和泰早年進口的 CROWN 可以說是跟日本同步。而當年臺灣的 CROWN(以及其他進口左駕 TOYOTA)都是屬於沖繩規格,畢竟當時琉球還是屬於美軍佔領區,日本車商多少為了幫民族爭點顏面,幾乎所有日本當地賣的車都會弄個左駕版的賣到琉球去,如此一來也惠及到一旁的臺灣,是以當時和泰賣的 TOYOTA 車型相當豐富,而且幾乎是跟日本同步(因為琉球上市時間也跟日本同步)。但不知何故,第四代 CROWN 留到現在的看來看去都是 1973 年小改後的版本,前期型似乎已經除役得差不多了。而比第四代以前的 CROWN,雖然和泰悉數進口,但目前更加難得一見。

 

傳統上農曆年除了一家人團聚以外,四處拜年也是不可少的行程。而農曆年畢竟是一年當中最長的假期,這就更有理由把各種壓箱寶帶出來一起拜年了。年初一早上的高雄街頭雖然冷冷清清,但是老貨色一台一台出現,正當在路邊「上下其手」時,忽然瞥見對向車道來了一台奇怪的車。當然立刻跳上車去,追~因為車流不多所以很快就追到這台車,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台好貨色,這台 CROWN 顧得相當漂亮,而且行駛起來一點雜音都沒有,非常寧靜平穩,即使滿載四人也游刃有餘,佩服車主之際也享受了一段過年期間的視覺時光倒流,令人印象深刻~

TOYOTA CROWN S60 金 (1)

 

TOYOTA CROWN S60 金 (4)  

--

兩岸四地百車選:TOYOTA MS60 CROWN(中國大陸)

日本汽車介紹:TOYOTA CROWN 第四代(MS60/MS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