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票雜誌還有車主會跟你說,1996年推出的SLK是世界上第一款「電動硬頂敞篷量產車」。這,當然是既「850i的對手是SL500」後的大笑話。好像還不少人也是一直以為如此,別鬧了。最近PEUGEOT 307CC的廣告,稍稍提醒大家電動硬頂的概念是PEUGEOT首創的,可惜後來沒有量產。


    其實,SLK會傳出這種硬頂首創之說,除了它是三星標的產品外,第一代SLK表現實在是太猛了!首先把Z3狠狠的痛毆一頓,搞得BMW只能搞一部M ROADSTER安慰自己說跑得比SLK快,但是BMW好像忘了,Z3有好一段時間只有軟腳的1.9引擎;BOXSTERTT則因為有一定程度的定位差異,所以受傷不是很重。


    講這些對手表現,還不足以訴說SLK的神蹟,SLK甫上市以後最誇張的是,二手車價比新車貴!甚至一度喊到新車兩倍!就算你願意出,人家也不一定願意賣咧!在台灣更是奇貨可居,形成總代理跟水貨商罕見的大火拼:拼誰的貨源比較行。因為歐美都缺車,誰願意放給當時即將被飛彈擊沈的台灣啊!


    SLK的缺車神話,一直從1996年燒到1998年,才因為新鮮度慢慢退燒,車市也逐漸降溫。然而,這場廝殺裡打得最杜爛的,大家以為是BMW,其實,BMW要杜爛,得排在三菱後面,誰叫自己的3000GT Spyder不爭氣


 



明明就是世界第一款電動硬頂敞篷車,賣了四年還有一狗票媒體不知道,甚至賣到1998年停產之際,還有一堆人說SLK是電動硬頂創始者。應該說,SLK真的太猛了,猛到大家都以為是發明者。就好像大家都認為電話是貝爾發明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