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駕駛在台灣競爭得相當激烈,超時開車是很正常的事情。據友人指出,國道客運平均一天得開 15 小時以上才算數,而砂石車就更不在話下,開越多就賺越多。幾年前聽到的行情是,從花蓮拖一車的大理石到桃園,一趟 2 萬,如果做得到回頭車,一趟來回就可以撈到 3 萬,開越多趟撈越多,也難怪這些車的煞車踏板幾乎都沒在用,反而喇叭與大燈開關常常損壞。


 


相較之下,台北市公車就人性化很多,因為主管機關盯得比較嚴格,超時加班的情況並不多見,名列前茅的首都、欣欣,更是標榜準時上下班,羨煞不少職業司機。然而,還是有少數司機可能因為一些不得已的因素,必須在上班時間提提神吧!

 



以路線來說,R29 停在這裡算是才剛發車沒多久,也難怪,整車空無一人,有司機摸魚的空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