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因為修車廠老闆把心中天神般的 L7 拿去夾掉,賭氣之下開始了找尋 L7 的歷程。當然心中也有個底:L7 再怎麼便宜,恐怕也得把手上半數以上的車拿去報廢領補助才湊得齊八兩七錢六毫五分四厘。反正到時候要湊就湊嘛,誰怕誰呀!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L7 前後產量不到 900 台,台灣大約有 200 台左右,是全世界單一市場銷售最多的地區,十多年過去,理論上還活在台灣的 L7 應該還有個 50 幾台才對。這個推算的精確度不好說,但的確陸陸續續冒出了幾台待售的 L7,我也一台一台都跑去瞧個究竟,而且幾乎是上窮下落碧黃泉,這段期間幾乎全台灣都跑遍了,把所有要賣的 L7 都看了一輪。

 

結果呢?很遺憾,大哥是對的。

 

DSCF0073.JPG

 

這麼多次零距離接觸 L7,不得不承認,L7 加長後的視覺氣勢很難用文字去形容,所以每次看車的時候,一開始都很令人雀躍,除了欣賞長人一等的車身外,寬大舒適的內裝更是讓人愛不釋手。V12 引擎發動下去的特殊沈穩聲浪,展現出與 V6V8 截然不同的格調,踩起來就更不用多說,一個字:爽。由於 L7 屬於頂級車款,看到的這些要賣的車都是車庫車,烤漆外觀基本上沒有需要費心的,電動開關也大致正常工作。

 

白日夢就到這兒了。

 

L7 因為是 BMW 最高旗艦,配上了所有 BMW 的豪華配備。在底盤方面,L7 配的是第三代的電子懸吊系統,簡稱 EDC III。嘿嘿!既然連 DSC 都會壞了,EDC 當然也是有保存期限的,這個壞了可不是件小事兒!再來,BMW 的八缸引擎就已經有後兩缸散熱不良的先天問題,V12 就不用多說了(反正賓士、JAGUAR V12 也好不到哪去)。試這幾台車的當下,是都沒有感覺到 EDC III 或者引擎有什麼重大問題,不過這些如果要防患未然全部翻新的話,光這兩項加起來就超過買車的錢了!

 

DSCF0098.JPG

 

L7 讓我感到最大的潛在問題並不是這兩個,而是冷氣。基本上我沒有遇過哪一台 E38 的冷氣稱得上「夭壽冷」,而 L7 的冷氣雖然有在管線強化,但吹起來只能算是涼涼的,即使把熱水閥廢了,效果也不明顯,也難怪很多一手 L7 車主賣車都是因為在後座被熱爆了,堂堂一台七百萬起跳的車,後面冷氣跟室外溫度算是同步了。而之前整理 E39 的冷氣已經人仰馬翻,要搞 E38 冷氣,可真是不敢想像的工程。

 

花了一年的時間把這些待售的 L7 看過一輪後,回去保養廠跟老闆討論。果然,我這些推斷並不是沒有前例,除了引擎、EDC III、冷氣之外,加上一些耗材弄一弄還有買車錢,可能隨便就破百萬!老闆勸我還是不要隨便踏入這個深淵。如果真的那麼喜歡 E38 的話,還是以六缸的 728i 為首選,停車、稅金也方便許多。雖然 728i 入手價較貴,但最重要的是,728i 要找到下家很簡單,L7 沒有個一年半載應該難以下莊。如果預算沒有到位的話,還是別碰 L7 這個 BMW 最顛峰車款。

 

看來 L7 只能跟老佛爺一樣,放在心中尊重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