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實 Hybrid 的車廠,當推 TOYOTA,經過 30 多年的跌跌撞撞,當初業界一片嘲笑的 Hybrid 卻成為 TOYOTA 的救世主,甚至引起其他同業的跟進,有的索性直接跟 TOYOTA 購買 Hybrid 成品來推出 Hybrid 車型,TOYOTA 這一仗可贏的不輕鬆。(關於 Hybrid 之問題,於 汽車講座 44:HYBRID 有深入論述)


 


這些加入 Hybrid 風潮的車商當中,又以 BMW 最值得一提。BMW 在慢慢振作之後,也有感於石油危機的威力,是以投入石油替代能源之研究。不同於 Hybrid,BMW 走的是更前衛、更徹底的氫氣動力。然而,20 年過去了,BMW 的氫氣動力車還處於概念階段,儘管 E38、E65 大七系列都有氫氣車款,後者一度還提供名人租賃代步,但 BMW 掐指一算,在氫氣研究已經燒了一大堆錢,繼續搞下去可能整間車廠都得關門大吉,畢竟氫氣運輸、配送、添加成本都還是天價,甚至遠高於純電動車。百般無奈下,BMW 只好逐漸轉戰 Hybrid 系統,這點不難從 F02 七系列已經不怎麼強調氫氣車款看出來。


 


BMW Hybrid 車型由代號 F07 的 5-Series GT 打頭陣,F02 七系列隨後跟上,X5、X6 也在國外上市好一段時間,慢慢成為 BMW 銷售要角。然而,不僅 BMW,目前 Hybrid 的市售車款都是以汽油動力配上電池進行運作,柴油引擎似乎還是重車領域在試探(如台北市已經有一批「福田」油電混合公車)。可是照片這台 530d,卻又是那麼的奇怪。



照片剛好因為角度的關係不容易分辨,但睜大眼睛看,在右後加油孔位置標有「ActiveHybrid」字樣!



什麼時候 BMW 把柴油 Hybrid 科技帶來小客車領域了?莫非這是全球第一台?!但我覺得,誤貼的機率還是比較高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