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我在一個陰錯陽差的節骨眼被壞朋友叫去看一台位在彰化的車,而為了搶在其他人馬之前,我必須五點以前到。儘管賣方願意等我,叫我慢慢來,但說是這麼說,以 google 當時預測的交通情況得要五點半多,只好賭一把,看看這傍晚的北上路程是不是在員林到彰化這一段能夠順利躲過塞車潮。就這麼一路以法定時速上限呸,加上平常有好好保養 JRJR 沒有讓我失望,然後路上都沒有遇到堵車,順利在 5 點多一點衝下彰化交流道。當然,一路上我也是提心吊膽,因為五點還有一組人馬要看車,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趕在他們之前。然而一路上沒有再接到賣方的消息,推想既然賣方拒絕未看車收定,加上叫我慢慢開,以他的個性應該幫我把原先約看車的人推遲了,還真是有個性的傢伙。

 

 DSCN2235.JPG

 

5 15 分,終於趕到了這台 190E 的所在位置。原來是一間保養廠,而這台 190E 則是保養廠的代步車,平常就是去客戶家中牽車用的,因此車主就是保養廠老闆。老闆相當親切,直接講出這台車大致就是外觀不漂亮、四片內門板以及駕駛座皮椅需要整理,其他都算完整。我大致看了下,引擎也很健康,底盤基本上是乾的,唯獨就是引擎下護板有水箱水。老闆說這是引擎有一顆水塞正在漏,他會處理好再給我,還真是爽快。

 

在聊天的空檔,我也確認駕駛座車門門栓旁有壓克力數字牌,且上網確認過這台的確是 CHINATAIWAN 的本地規格,是一台正的中華賓士車。接著就是讓人開眼界的地方。老闆反問我說怎麼會想找這種車?我說我自己也有一台 2.3 8V 的,老闆這時很自豪的說,那你那台肯定有個不如我這台的配備,我這台變速箱是一檔起步的!Wow!我還第一次聽過機噴老賓可以一檔起步呢!老闆說是因為他換了一具電噴 E220 的變速箱上去,同時順便把這台 190E 的引擎分解好好整理,因此引擎變速箱搭配得很好。

 

 DSCN2243.JPG

 

開眼界的還不止這個,這台 190E 的鋁圈是典型的 EVO II 造型。老闆說這不是仿的,鋁圈背後有寫原廠料號,而且是前後配。更厲害的是,方向盤也是正的 EVO II,老闆現場把料號找給我看,確實是賓士原廠出品!

 

老闆看我愣住,一把要我上車,帶我出去兜兩圈,因為他在底盤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果然,才過第一個彎,感受到老闆所說四支 BOGE 黑筒的威力,前面加大對四卡鉗,煞車隨傳隨到。當然,一檔起步的變速箱讓我感受到自己那台 190E 所沒有的敏捷,遑論底盤安靜無聲,冷氣冷到快中風,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簡單繞過一圈後,我也不殺價了,就照老闆原本的開價,不過我提出了兩個條件,一個當然是把水塞處理好,再來就是測試天窗時發現不太順,希望老闆可以清一下軌道,畢竟我還沒玩過有天窗的  190E ,這台配備還真是讓人沒話說,加上又是中華賓士的車可以交差,那還需要考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