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為貴,當年 W123 碰上台灣經濟逐漸起飛,總代理加上水貨的表現不俗,因此這幾年 W123 中古行情始終在低點徘迴,大宗的 200/230 都一直維持很親切的價格。然而像加長版/五門/雙門以及排氣量特別的 W123,自然是居高不下的。

 

W123 特殊排氣量車型大致有 250/280 的六缸,再來就是柴油車型。六缸 W123 當年非常少,據聞只有水貨,中華賓士當年沒有報價出來,個人只在報廢場見過一次 W123 250。至於柴油版本則是都集中於 1979 年政府唯一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的當下,W123 主要引進的是 300D,但個人也曾見過一部 200D TURBO,不知道是不是水貨。而 300D 則再分成 3006c.c. 以及 2997 c.c. 兩種規格,剛剛好跨過 3000c.c. 的稅金級距,因此早些時候 3006c.c. 的 300D 比較沒價,當然時至今日,300D 不管什麼規格都是賣方市場在主宰。

 

照片這台 300D 基本上沒辦法從外型判斷是不是只有 logo 正確,當年 W123 全車系外觀都長一樣,都配同一款車身同色鐵圈蓋,但不管怎樣光是那個 logo 就很稀有了,看得到也不容易了。

陳昆宏 2020-12b (13).jpg

<照片提供:胖 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