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財」是當年三陽在喜美誕生以前,與「富貴」聯手席捲臺灣車壇的代表作,也因為「發財」兩字朗朗上口,後來一併成為小貨車的暱稱。


 


其實發財會這麼有名倒也不只是當時發財賣得好,事實上三陽第一款國產貨車也不叫做發財,而是 T10,一開始三陽也沒有特別為它取個本地化的名稱,而 T10 的設計獨到也讓銷路維持一定水準。後來三陽導入轎車「富貴」之後,才打算將旗下車款全部在地化命名,正好 T10 適逢大改款,於是也才有「發財」這個稱呼。環顧當時這類小貨車,三富有「霸王」、福特有爛死人不償命的「利大」、裕隆是「雷鳥」、中華有「得利卡」,看來看去的確是「發財」這名稱最讓人感到親切好記,是以最後其他幾款車都沒有成為級距當中的代名詞,只有發財留芳百世。


 


既然三陽發財這麼大紅大紫,為什麼沒有後繼車呢?三陽自己也很委屈,因為是本田原廠決定不再讓臺灣生產這類貨車,日本後繼的 ACTY 就沒有進來臺灣,反而是日本同級對手 DAIHATSU HIJET 被翻譯為「好載」之後,與福特六和在地化的「好幫手」一起接收了發財的這片市場,同一時間三陽的「百福」大貨車又被政府政策玩假的,三陽應該很嘔才是。




這台發財可以說是目前曝光率最高的三陽發財,偶爾還會出勤服役。有到芝山這帶晃晃時,別忘了順便繞過來它面前膜拜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