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在肉廠進出多年,這段買新車退五萬的政策驅使下,跟許多有意思的車擦身而過,真正到我手上的只有一台手排 A32,現在北部壞朋友某 A 又捎來消息,有一台 30 多年車況完整的老凱迪拉克也開來展示間準備夾掉買新車,這真的是聞所未聞,而且相信以後也不會有這種事情了。

既然有這麼多之前跟好車擦肩而過的經驗,這台老凱迪拉克肯定得拯救下來,因此第一時間矛頭就指向我,車友 A 希望我可以收留這台凱迪拉克。我也不是討厭這款老凱迪,只不過我自己財力有限,要多養一台這麼大排氣量的美國車,實在很吃力。

DSCN9790.JPG

先簡單介紹一下,故事的主角是一台 1992 年份的 Fleetwood,也就是凱迪拉克前驅化的第一款車(Cimarron 那種欺騙感情的換標車我當作不存在),原先車長縮小到低於五米,後來因為客戶反應以及日系豪華品牌 LEXUS、INFINITI 不斷搶灘北美老巢,前驅的 Fleetwood 在 1989 年小改款時拉長軸距,車長來到五米二,引擎也一路從 4.1 不斷進化到 4.9,因此稅金很可觀。

如果真要我玩前驅凱迪,當時我會比較希望找到前期 Fleetwood,車長不到五米,4.1 的稅金又比後期少很多。當然找不找得到車是一回事,只是一開始我看到這是 5000c.c. 的稅金,我也打退堂鼓。而車友 A 沒有放棄,轉而詢問我,如果他自己買下來貼牌來玩的可行性,我是跟他警告,貼牌的風險很大,像這種車就是拿 10 萬跟警察對賭,一抓到罰金加上追稅就是 10 萬元起跳,因此車友 A 也跟著打消這個念頭,但我跟這位車友 A 都沒有放棄讓這台 Fleetwood 繼續活下去的想法。

既然我跟車友 A 都心有餘而力不足,那只好另外求援,於是我透過網路的力量張貼比武招親公告,希望身邊有人可以撕榜單。果然沒多久,車友 B 站出來表示,他找這台車很久,希望可以順利把這台車拿下來。我一聽當然也很開心,看來這台車有希望了,趕緊跟車友 A 回報,然後向負責銷售新車的業代 C 確認好車主的想法,業代 C 也很大方的說他不會從中牟利,一切盡力促成。

說來也巧,基於地緣關係,其實車友 A 與這台 Fleetwood 車主稍有認識,而車主基於這層關係,也沒有在售價上多刁難,因此我也直接讓車友 B 去跟業代 C 直接聯繫。

由於車主的新車已經交車,Fleetwood 暫時停放在新車展示中心後方停車場,也就是說不能停太久。我把事情交接完畢之後,也找了個時間上去北部一趟,並抽空過去體驗這台大寶貝。見到實車果然不虛此行,一方面此前從來沒有這樣好好接觸凱迪拉克,二來真的是不得不佩服當年 GM 的造車工藝,以及車主 30 多年來對它的呵護,真是一台好車,只可惜不是我想找的前期 4.1,反正車友 B 已經打算接手,就在停車場稍加把玩,拍了些照片當作紀念。本來還想拍拍影片,但想想一方面這台車當時還是車主的,二來也還停在新車展示間停車場,這隻影片不知猴年馬月才能公諸於世,所以後來還是先放棄,等到車友 B 入手之後再去它那裏拍影片也不遲,於是就在一個中午火速完成這段難得的體驗。

一個禮拜過去了,車友 A 問我這台車的狀況,我一愣,我不是老早就交代車友 B 跟業代 C 直接聯繫了嗎?車友 A 說他不清楚細節,但似乎已經有報廢場的人來聯繫,車子似乎一周內要拖過去報廢夾掉,我一聽這下不妙,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