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MW 其實就是一台 SOLIO 的換標車,原因自然是 GM 在 90 年代後期入股 SUZUKI 後,為提振 GM 在日本銷量所做的策略性 OEM。MW 與 SOLIO 完全是同一條生產線生產,只有 logo 不同。不過為了壯大聲勢,一開始 MW 採用限量版本的方式上市,並且只在日本 GM-CHEVROLET 經銷商販賣。

 

可想而知,雖然 MW 價格與 SOLIO 一樣,但美國車在日本人氣本來就很低,就算有「限量」加持,MW 買氣依然很有限,是以小改後的 MW 不僅曾經一度停產,同時也不得不擺進 SUZUKI 經銷商體系併賣,也就是說曾經有一段時間在 SUZUKI 經銷商是同時買得到 SOLIO 與 MW 的奇特現象,但還沒傳出同一間經銷商同時擺 SOLIO 與 MW 展示車的情形。

 

雖然說 MW 銷量並不出色,不過在日本能見度還不算非常低,基本上只要在日本大城市待個一週都還可以看到一兩台,畢竟 MW 也是 GM 在日本賣最久的 OEM 車款,部分經銷商甚至到 2010 年據說都還買得到車。而在 MW 之後,一來這種 OEM 車型銷量有限,二來金融海嘯之際,SUZUKI 已經跟 GM 撇開合作關係,MW 也是 GM 在日本最後一款販賣的 OEM 作品。倒是出了日本似乎還沒見到有 SOLIO 車主去改 MW 的外觀這檔事兒

Chevrolet MW  

 

<照片提供:節省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