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先標牌,後找車」這種模式已經有經驗,而且當中還有三個月可以緩衝,不過真的操作起來,還是挺有壓力的。

 

首先光是縮小車款就花了點兒時間做功課,火力確定集中在前期 528i 之後,再來就是找車了。當年 E39 售價比起 E34 雖然貴許多,但是跟 W210 一較之下顯得平易近人。528i 一開始新車售價 228 萬,算是 E39 當中最為划算的車型,不過因為與 520i 價差達 50 萬,而最初以高價開盤的 520i 因為面臨滯銷壓力後來又是降價又是送配備的,逐漸吸引消費者上門,此時倒楣的當然就是 523i 與 528i,因此這兩款車也分別有特仕車在改款前夕推出。

 

特仕車雖然配備吸引人,不過這都會反應在開價本身。對於這種中古價已經折到底的車型來說,價差有時候會到將近一倍,所以特仕車也被暫時排除在外。528i 雖然銷量不是 E39 裡面最大的,但留到現在也有相當大的數量,畢竟當年好歹也是 200 多萬的西德轎車,除非車況很爛,拿去退五萬的還不算太多。果然,隨便打聽一下就找到不少 528i 待價而沽,甚至還有一台就在老家隔壁巷子而已,而且半數都還是一手車,相當吸引人。

 

然而實際去看車之後發現大失所望,即便是一手的 528i,車況一台比一台差,感覺起來就是反正車子老了,隨便可以動有冷氣就行。當然,這也不能怪車主,畢竟我的預算有限,不能要求馬兒好又不吃草,所以只好一台看過一台。在這段漫長的看車過程中,慢慢的也把 523i 納進口袋名單,畢竟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不快點找到車子的話標牌費可是不會退還的。

 

這段期間雖然也沒有找到合胃口的車,倒是有些意外收穫,比方南部莫名跑出一台 523i Individual 精裝車讓我大開眼界,另外還有一台日規正牌外匯的 528i 配絨布椅,據說是當年水貨全新車來跟總代理火拼的。長見聞是很好,但找到車才是正經事兒。沒辦法,轉眼一個多月過去,只好再把預算拉高些,如此一來,520i 也就在攻擊範圍當中。

 

520i 雖然動力勉勉強強,但因為稅金具有優勢,所以前期 520i 大致可以開價比 528i 或者 523i 亮眼,大抵都在六位數跑。後期 2.2 車型就更不用說了,沒有個將近 20 萬免談。擴大預算之後,進行第三輪看車擂臺,此時一台 520i 吸引了我的注意。

DSCF2920.JPG

前期 E39 可以粗分為有無手自排兩種規格,總代理只有第一批 520i 沒有手自排,美規水貨則是通通沒有手自排(含 540i),而這台 520i 就是最早期 1996 年第一批的總代理規格,沒有手自排,也沒有核桃木。按照當時代理商的規格表,甚至沒有皮椅,沒有霧燈也沒有鋁圈(鋁圈與核桃木可以回原廠免費更換,算是破天荒了),可以說是陽春到不行。不過現任車主倒是很用心的把皮椅、霧燈、鋁圈一個一個安上去,就連頭尾燈前保桿也都改成後期式樣。算起來只要把鋁圈換成後期規格,不打開車門就可以濫竽充數成後期 520i 2.2。加上個人本來就喜歡與眾不同的東西,而且沒有手自排就等於少一個東西可以壞,沒有手自排的 E39 變速箱也比較不會被操到,因為只能靠右腳來降檔。

 

這台 520i 不止配備已經後期化,內裝也是顧得相當棒,引擎更是沒漏半點油,這在 BMW 老車當中算是異類,當然,開價也是不便宜,而也價格挺硬的,反正先跟車主打了電話約好時間,看了車再說吧!

 

車主在電話中裡面顯得很有自信,直說這台車他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整理的。實際看到車之後,的確車子裡裡外外都很綿密,大概是我看過這麼多台 E39 裡面車況最沒話說的。尤其內裝漂漂亮亮,雖然談不是新車味,不過光是沒有煙疤就已經很難得。然而畢竟是 520i,開起來真的是笨笨的,車主也說這車怎麼開怎麼慢,所以也懶得亂催,順順開就好。

 

試車一輪下來,深覺這台 520i 車況各方面都達到標準,是有在顧有停車庫的車。車主原先開價六位數不二價,不過在我身為麗春院吵架王,講到連魚蝦跑出來的前提下,車主很阿殺力的還了一個價格,成交!

 

如此就盜回本壘得分了嗎?還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