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phard 是受到日產 Elgrand「刺激」之下開發的產品,發表時間特意選在二代 Elgrand 的隔天,叫陣意味濃厚。

Alphard 是 TOYOTA 第一款頂級 MPV,TOYOTA 也把當時技術逐漸成熟的 Hybrid 用上去,結果市場反應相當差。在那個時代,Hybrid 還是很新穎的東西,如果沒跟廉價的基礎車型綁在一起,價格會嚇跑多數消費者,是以高價的 CROWN、Alphard 油電版本都乏人問津,除價格以外,最主要的是當時油價沒那麼高,且休旅車的油耗並非消費者購車時的重點,一代 Alphard Hybrid 也就只在日本賣,第二代發表時便把 Hybrid 這個型號取消,直到小改後才又追加上去,但市場反應平平,不若其他如 CAMRY、AURIS 加個油電就讓銷量翻兩翻。

TOYOTA ALPHARD I Hybrid (AD1)

既然只在日本當地販售,香港的 Alphard Hybrid 當然僅有水貨,能見度也很低。甚至比任何一款 Elgrand 都還難見到,而且當時豐田對 Hybrid 的外觀辨識設計不多,不仔細看還以為這台 Alphard 只是換了個尾燈殼而已,花錢花得實在很難被彰顯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