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凱美瑞升級完畢後,一直沒遇上大型晨跑。終於,小七大在前幾天無預警的發出晨跑通告,時間之短以及內容之簡都創下新紀錄...,這當然是要衝一個啦!尤其中部縱貫線老大一回國立刻特別交代要拍多點兒,那就給它很很摧殘數位相機啦!


自從 2 月初的法系盃之後,好久沒見到今天這種大場面了



這是從對岸拍過去的,茶博館密密麻麻的都是咱們的車


 


 


稍微算一下,今天一共有 46 台車共襄盛舉!比去年底的法拉利盃還要多一點兒!而今天法拉利更是來了半打,蘭吉亞也有代表出席,除了太稀有的 DeTomaso、Lamborghini、Berton,義大利車廠可說是全員到齊,可惜今天最後忘記玩"天下圍攻",只有 73 大哥在評比各原廠遙控器...


 


老規矩,先來一一點兵


Alfa Romeo 155 V6 24V


V6 156,你怎麼這麼稀有,路上都遇不到咧。今個兒沒有 GTA 來,就你當 Alfa Romeo 帶頭大哥啦!


 


Alfa Romeo 155 T.Spark



白拋拋的 156,好有日本味道;車後的尾翼相當具視覺震撼,不知會影響倒車多少?


 


Alfa Romeo 155 T.Spark SeleSpeed



乍看以為是小七表弟的坐駕!


 


Alfa Romeo 168 Super 24V



阿豪:林北才是愛快的領導者,雖然上周 Alfa Day 衣服一下缺貨一下免費大方送...


 


AUDI A3 2.0TDI S-Line



可惜今天沒有看到它的殺彎


 


AUDI A4 II Tunerz



輪胎珍惜點兒用,別又搞兩輪行使啦,哈!


 


AUDI A4 II Avant




 




 


AUDI A4 III Avant S-Line




 



下面這台實在很容易讓人聯想...,不過有裡面仔細搜查過,沒有十套不同外衣外褲


 


BMW E30 M3



豪弟今天單獨開來,很可能是為了下周的德國盃探察敵情..不過今天毫無奔馳與會耶,真奇怪


 


BMW E30 Coupe




 


BMW E36 M3 Coupe




 



整個隧道都是你的聲音...,最誇張的是彭山隧道,明明已經超過一公里半,還是聽得到"彭~~~",106 上面更是逢隧道必催油


 


BMW E87 130i




 


 


紅馬大隊


Ferrari 348ts




莊哥的愛車,依然那麼亮麗,方向盤那麼特別


 


Ferrari F360 Spider F1




今天一直覺得頭燈有燻黑過,是不是東勢風沙有這麼大?


 


Ferrari F355 Berlintta




 


Ferrari F355 Challenge



這台車疑似在民族東路出沒過,大白跑胎讓人印象無法磨滅,真是夢幻逸品啊


 


Ferrari F355 GTS



GTS 特殊的車頂線條,我這人是最欣賞,可惜 360 以後已不復見


 


FIAT Coupe 20V 前期型




據說後期型的前後比重達到 66:34 的極端程度,同時因為六速變速箱讓引擎室毫無空隙,是這樣子嗎?


 


團進團出的 PUNTO 大軍


FIAT PUNTO I




 




 



 


FIAT PUNTO II




 




 



 


HONDA CIVIC VIII



是不是很想上 Type-R 的大包咧?車尾還有貼上 MUGEN RR 喔!


HONDA FIT II



這台很廠車的原廠車,也是今天某位高人的坐駕...


 


Lancia Delta HF



比起它的最匹配對手:ESCORT CORSWORTH,HF 在台灣的數量是壓倒性勝利


 


MAZDA MX-5 Turbo



今天沒有出現無敵攝影機,不過無敵碼表沒有缺席



 


MAZDA MX-5 II




 


MITSUBISHI 3000GT VR-4 前期型



今天最佳精神獎非 JOY 莫屬,下次應該幫你拿個箱子募款...


 


MITUSBISHI GLOBAL LANCER




 


 


MITSUBISHI LANCER VIRAGE



本周小六還有一點兒工事未竟,來不及跟豬哥亮一同復出江湖


 


OPEL ASTRA III Hatchback 1.9CDTi



晨跑好久好久沒有 ASTRA 助陣了


 


OPEL KADETT



有看到車頭的 LOGO 嗎?應該沒有車比它更大了!這台KADETT 改得很兇,殺彎更可怕,根本沒看過剎車燈在亮的(還是煞車燈被輕量化了..)


 


PONTIAC FIERO



有人懷疑它的前下巴是隻尾翼...


 


PORSCHE 930 Carrera



顧得真是原汁原味!讚!


 


PORSCHE 964 Carrera 4



小 P 班長好


 


PORSCHE 964 Carrera RS?



這台後來消失了...


 


SUBARU GD8B IMPREZA WRX STi



昨天才知道,IMPREZA 的玻璃變速箱是代代相傳;今天才知道,IMPREZA 的零件價格是一代比一代殺


 


TOYOTA JZA80 Supra



奇怪,這台車的前風翼遍尋不著


 


VOLVO S60R



山頂上也沒見到它,本來想拍拍那顆太空球的


 


VOLVO S80 2.0T 末期型




車上怎麼沒有小黃金咧?


 


VW VENTO



還是一個字,猛!


 


(警告:行車請注意安全)


今天首度跑了北宜前半段,Jack2 葛格說,從高速公路過去與北宜過去,時間都差不多,不過後者可以先熱身一下。雖說今天天氣很晴朗,重機車一台一台呼嘯而過,北宜前半段卻沒有什麼車。進入第一彎後,一路順暢,只見遠方有一部載卡多娃娃車,對面也沒車,可以放心的好好開。


 


跑了一陣子後,忽然發覺有件事不對勁...,娃娃車呢?不見了?!正當納悶它是不是繞進哪個巷子時,只見遠方的北宜公路有個黃色不明物體瞬間飛逝...,不會吧...,莫非我們見到了比 K5 更猛的北宜山路之神了!今天還沒農曆七月說....


 


因為 Jack2 葛格車上另有秘密武器,所以北宜實際上跑路線,我坐上阿豪大大的一路發。一開始都沒有烈馬發動引擎,搞得阿豪說了一句,「沒有獵物可以追逐,這樣跑起來沒啥意義」,等了半天實在忍不住,一句「那就來搞海放吧」!一路發排檔桿到底,引擎轟一聲車身彈了出去。


 


說到一路發,小弟我之前也有榮幸體會過。之前高中老師就是開一路死的,對於操控性讚不絕口。那台是前期基本款 180 匹的,但是馬力就已經很充沛澎湃。不過當時年紀小,沒機會體會山路。今天可以一圓年少的夢想啦....


 


只見阿豪氣定神閒,把檔位撥回 D,悠哉悠哉的過彎。168 就像吸盤一樣牢牢吸在地上。可以感覺到它的噸位不低,但就是很有安全感的清爽彎過去。幾個彎後開始試探極限,入彎前退到 2 檔,引擎轉速拉上 4000,毫無推頭現象一路到出彎,真是一部好車!


 


與 E34 相較,E34 會讓人覺得比較精悍、比較紮實,而車身比 E34 更大的 168,每個彎道都顯示出比 E34 更從容的姿態,讓人很難想像它還是一部前驅車!只有在逼近極限時,輪胎以尖叫小小抗議一番,但即使四個輪子尖叫,車身小飄移,還是讓人覺得信心十足,沒有什麼恐懼感,印證了愛快名言:彎道是我的故鄉!


 


尤其對照起 168 碩大的方向盤,雖然過彎看起來有點不協調,有拖拉庫的感覺,不過車頭動態靈敏度會讓人覺得好像是部鋼砲!當然,車尾會提醒駕駛人,這還是一部將近五公尺的大車。


 


168的座椅也是一絕。外表上看起來是一般豪華真皮座椅,包覆性不如賽車椅。實際彎道體會就可以發現,168 椅子恰到好處,雖然包覆身體的面積不大,但對抗 G 力綽綽有餘,也不會讓人下車時腰酸背痛。


 


沒多久,73 大哥 F360 的「而而~~」聲迫近,大家全部讓道!此時 168 技癢,退到 2 檔拉轉速追了上去。聽到 F360 換上二檔,但距離沒有拉開太多!要不是前面遇上直線,彎道上的表現還很難決勝負!


 


過了 K5 故鄉後,前方的小藍 156 越跑越順暢,但路上卻出現了熱血速克達青年,真可謂猛虎不敵獸群,在竹林直線沒出現以前,大家都把檔位排到 5 檔採取愛地球省油路線。一直憋到大直線後,早已經偷超車的 156 第一個殺出去,168 也降到 2 檔,大腳油門催到 5000 轉,彷彿這顆引擎回到 20 年代,洪水猛獸般的馬力貼背而至!我不禁懷疑我們正在上坡嗎?後方 M3 也發出低沈的「嗯~~」而逐漸高亢,過了那票熱血綿羊,離終點還有一段,168 把握每個髮夾彎,只鬆油門不踩煞車,依然說過就過!


 


接著山頂閒哈拉時間開始!




 


回程時車也沒太多,阿豪又把 168 過彎更逼近極限,面對 180 度大彎也不疾不徐,甚至還延後煞車點,不過 168 在某個彎演出後輪飄移!飄起來的感覺比 E34 更穩一些,真是令人佩服愛快設計施功力!


 


果然,106 全線放晴,不過就是有很 OX 的遊覽車不肯讓路,還一路回油送黑煙,在 106 最長的直路一票人全部巴過去。本來有點想把他攔下來,不過眼見車上 50 人全滿,雙拳難敵 100 掌,還是好漢不吃眼前虧。


 


今天 106 有個奇怪畫面,就是很多彎道都有騎重車的躲在水溝裡拍照,好怪的癖好...。讓我心中的小惡魔出了個餿主意,從莫內出發前,先在青桐那邊的水溝旁把水龍頭打開洗洗車,到它們那邊應該已經是洪水啦,哈哈...


 


莫內今天的猛獸



小改的 C4S,白的跟甚麼一樣




小改 350z




這台 GT3 是常客了


其實今天莫內還有更兇猛的 930 SPEEDSTER、GTR、993 C4S,可惜來不及拍它們





 


在莫內喝茶到一半,忽然被我們巴過去的遊覽車開了進來,莫費是來尋仇的?「按!剛剛是哪幾台巴過去的,給林北站出來...」,不是啦,人家是利用莫內大門迴車,不過門口停了幾台價值不斐的凱旋,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散攤後,Jack2 哥哥照慣例跑了一趟汐平,風和日麗的天氣,汐平還可以見到基隆嶼!讓人心曠神怡。


 


---


會後加映,在水源快看到這台稀有車,更好玩的是它的車牌...5987...



(要笑的人請留點口德...)


 


大家的作業


帶頭的小七大大--------------------早安晨跑第32回 第二次Ferrari暨義大利盃


Cash-------------------------------------------------- 5/3-晴雨交雜的義大利車


Eric---------------------------------------------FERRARI & 義大利車主題晨跑週


阿豪---------------------------------------------------------義大利盃晨跑(趴特兔) 


小P--------------------------------------------------------為法拉利及義大利車而跑


小邱-----------------------------------------------------------090503義大利日晨跑


ELVIS 小貓------------------------------------------------------------久違的晨跑班


莊哥--------------------------------------------------05032009 為義大利熱情而跑



阿強----------------------------------------------------------------陪義大利車 晨跑



Robin----------------------------------------------------------------------義式晨跑2


月童--------------------------------末代種馬 Lancia Delta HF Integrale EVO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