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周的好天氣,一直延續到今天,真是適合出門郊遊去!因為昨天已經跟 TOM 約好交易18禁不良書刊,昨天我早早就睡了,當然,睡覺之前我還是做了件跟"德國"有關的事,以取得今天參賽資格,就是...打死一隻德國小強...這樣也算數吧!


 


還沒五點我就醒來,稍微磕了早飯馬上出門,因為今天秘密集合時間提早了 10 分鐘,心想應該可以在坪林大肆亂拍一番,沒想到...,我們親愛的...,還在...*#$%&,如果要拍完所有的車,只能自力更生了,所以我憑著一己之力,抵達茶博館。


 


隔著橋一望,今天的"車口"比昨天還多!搞不好可能破以往紀錄!所以,我們先來可汗大點兵


 


今天主角 VOLKSWAGEN GOLF II




暴力改法 1


 



暴力改法 2


 



低調改法


 


 



介於低調與暴力之間


 



暴力改法 3


 



低調改法 2


 



大爆龜


 



原汁原味


 



GTi 加上燈眉,不錯喔!今天小七老大的坐駕特別搶眼


 



手錶這招...可惜我是電子表,還會顯示星期幾,沒辦法這樣玩


 


主角雙胞胎



這張可以解釋那台臨時牌的車頭


 


主角直系血親


一等卑親屬 VOLKSWAGEN GOLF III




 




這兩台一台比一台殺


 


二等卑親屬 VOLKSWAGEN GOLF IV



好一個黑白相間的改法,殺氣指數是今日之最!





傳說中的第一代 R32,是第一台四傳的 GOLF 嗎?


 


三等卑親屬 VOLKSWAGEN GOLF V



比 R34 更誇張的爆龜




今天顯得 GTi 低調很多




 


主角旁系血親


表妹 VOLKSWAGEN LUPO GTi




 



 




 





Golden 你可別流太多口水啊...今天這四台 GTi 真的一台比一台亮眼


 



表哥 VOLKSWAGEN CORRADO




 




 



今天罕見的 CORRADO 來了三隻,尤其最後面這台 ZENDER,殺氣不輸給那群報改的 GOLF II


 


 


表弟 VOLKSWAGEN B6 PASSAT R36 VARIANT



VW真是一代強過一代,光是原廠式樣就已經這麼有殺氣了


 


今天還有一位遠房親戚,也是首度在晨跑出現的品牌


SEAT BARCELONA GTi



到底它心臟這顆引擎是哪兒來的咧?


 


 


接著也是跟主角頗有血緣關係的 AUDI,今天陣容也是空前的豐富!


AUDI A3




 




 




這台很可能是全台最誇張的 A3,全車改銷光!


 



 


龍潭最速的 S3,也來了三隻!




 




 



 


至於主力,當然還是 A4 啦!




 




 




 




 




 



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全部到齊!


 


更可怕的是,連 RS4 都來了四台!




 




 



鋁圈改到最飽滿的連哥。真是歹勢,搞了半天才認出來...


 



 


以往奧迪就是 3 跟 4 打場面,不過今天來了兩位怪客


AUDI TT



換上現在很流行的舊款改大嘴,還真的很有架勢


 


AUDI Q7




這應該是晨跑歷來最大隻的車,不過看起來也改滿大的





另一個與 VOLKSWAGEN 有血緣關係的,就是保持捷啦。今天保持捷的數量也讓人驚訝


PORSCHE 928S4




好傢伙,拿 928 跑北宜,身手應該很俐落


 


PORSCHE 930 Carrera




真是原汁原味啊


 


PORSCHE 944




 


PORSCHE 944 S2




FR 設計的 PORSCHE,證明 PORSCHE 不是只有 RR 利害而已


 


PORSCHE 964 C4



這當然是咱們小 P 超人的車車啦!


 


PORSCHE 968




史上最強悍的 3.0 SOHC 自然進氣車款


 


PORSCHE 993 CarreraS




今天回程的時候在她的後面,跑起來真是太矯健啦!


 


顯然,看到以上這麼多照片,不禁讓人覺得今天是 VAG 的天下,不過就是有人覺得氣勢不能輸


BMW E34 出列!










老狼大這回一舉帶了七台 E34 助陣,聲勢絲毫不輸給 GOLF!


連同 3 系列,BMW 今天也有兩位數的陣容


BMW E30



 


BMW E36



 


BMW E46.5



 


呵呵,還漏了一部


BMW E87



 


還有同集團的山路軌道車


MINI COOPER S



 


 


提到 BMW,死對頭 Mercedes-Benz 今天陣仗一開始雖然顯得勢單力薄,但後來緊急呼救外援,在加油站的保幫"馬上"抽調援軍


Mercedes-Benz W123



Mercedes-Benz W201



許久沒在路上見到這種 80 年代經典改法


 


紀念碑的火力奧援 Mercedes-Benz R129 中期型



 


後期型


 


然而,今天法系車也一掃以往只有一台 RC 唱獨腳戲,甚至出現了終極殺陣車款


RENAULT CLIO RS




這車一個字,讚!(底下有精彩描述)


 


PEUGEOT 206RC



嘿嘿!不是大家眼熟的黑 RC 喔


 


PEUGEOT 406 前期型



難得改這麼大的 406


 


將歐洲車快速掃瞄一回,這才發現還有一台被遺忘的車,同樣與今天主角源自德國喔!


OPEL ASTRA III 1.9 CRDi



 


當然,德法都是交戰國,少不了來個中立國緩衝


VOLVO S80 2.0T 第一代末期型



 


至於今天的日系軍團,呈現本田三菱拉鋸


HONDA CIVIC EG



聽說車主是從台南來的,真是拍拍手


 


HONDA DC8 INTEGRA



莫非...日規車頭可以流用到美規車上...


 


MITSUBISHI LANCER VIRAGE V 前期型



白色車配上黃角燈,很日本風喔


 


MITSUBISHI LANCER V 1.6 後期型



下次可以試試看"東榮牌"鬧鐘丸..


 


MITSUBISHI GLOBAL LANCER



 


其他參與過二次大戰的日本車,也來湊一腳


SUBARU GC8 IMPREZA GT Wagon





IMPREZA 這種車,大腳油門下,油表轉得比時速表還快,所以,這一切都是...加油站的陰謀啦





MAZDA NB MX-5 後期型




今天 Cash 葛格沒有來說



經過反覆清點,今天佔滿茶博館的陣仗,一共有 78 台!加上在紀念碑會合的 3 台車,總共有 81 台!創下晨跑史上第三高的紀錄!若將今天是節日的因素算入,更顯得難能可貴!之前遇到車子這麼多,放跑控管不佳,造成大家遊車河(或大追撞...),今天小七老大策略性的放跑,間隔約三分鐘,這樣記可以讓大家前段有跑到,後段避免太 high 而慢慢開。而今天,小弟有幸坐上保護陳昭榮家兩萬年,世界上最安全的 VOLVO!


 


(警告:行車請注意安全)


向來不以性能掛帥的 VOLVO,真正在山道上的表現如何,我可以說是毫無任何頭緒。今天 TOM 倒是很大方的直接把這台原廠到不行的 S80 拿下去見真章!以前曾經坐過 XC90,對於它座椅的舒適度讚不絕口,車身的穩定性也讓人感到安心。不過,這些都僅止於一般道路上的演出,山路...,實在也滿難想像 VOLVO 如何揮灑?不過,翻看 VOLVO 的改裝車,幾乎沒有太多選擇,尤其是底盤,更是沒有改裝廠染指。這應該表示它的下盤有一定水準,令我感到期待!


 


坐上副手席,調調跟 XC90 很接近,只是視野低了些,另外就是左右寬度增加,是一部典型的 Executive Car!完全看不出 168 的那種血氣。這種舒適豪華的車拿來跑,會不會太拼了些?我們出發是比較後位的,緊追著年事頗高的 E30 出發。一開始即先遇上進香團,大家慢慢爬。過了門牌之後,E30 降檔彈出去,此時 TOM 也不客氣的使用右大腿肌肉。原本優雅前進的 S80,變速箱降檔稍微遲疑,不過降檔後,力道馬上湧現,應該是渦輪全開吧!讓人感覺不出來他已經超過一噸半,尤其飽滿的加速力道,還真不是自然進氣的 168 可以匹敵!


 


往上進了一檔後,馬上就是一個直角右彎,TOM 一貫的煞車模式下,S80 以不太算優雅的身段進彎,但出彎的姿勢還不賴,尤其令人驚訝在於座椅,雖然是舒適取向,但是彎中包覆性居然也很棒!看來坐這種車要暈車應該很困難。


 


TOM 此時補上一句,第一彎熱個身,下個高速彎再來全開吧!沒多久,北宜公路少有的單黃分隔線路段,S80 又是降檔,這回還有貼背感浮現,進彎前,煞車點不輸給 GTi,還是游刃有餘的進彎,調調跟 168 還真是滿像的,發覺其實 S80 的底盤調性與 168 相去不遠,都可以給駕駛人相當的自信心!不過,今天的 S80 懸吊也是原廠式樣,所以遇上人口蓋就比較抓不住,算起來也只有這點不如 168,其餘大小彎的表現,也可以像 168 那樣行雲流水!


 


然而,S80 的煞車似乎承受不大住晨跑這種程度的磨耗,過了七八個彎後已經感覺到有點兒衰退,所以煞車點開始前移些。不過,前方的 E30 似乎愛車心切,保留相當實力,讓我們在後面輕輕鬆鬆的攻彎。此時 TOM 還打開冷氣、播放輕音樂,沈浸在晨跑難得的悠閒。


 


竹林段把握一個直線,跟帶頭的 E30 說聲抱歉,因為引擎快要熄火,得拉拉轉速叫醒它!一口氣拉了兩個檔位,眼前是中速彎,TOM 氣勢十足的進彎,S80 輪胎發出哀嚎,但車頭依然牢牢指向出彎點,雖然車身傾側得頗明顯,不過還是順暢得出了彎,信心十足的邁向下個彎道。


 


--




紀念碑賞車會開催


 



即使打開引擎蓋,還是判斷不出它是何方神聖




好雄偉的 V8 引擎,可能也是近來排氣量最大的晨跑成員(不知比野馬大幾c.c.咧)




很原廠的五幅經典 911 鋁圈



椅子更是秀色可餐,好想咬一口


 




粗勇的 4.4 V8,不過它的外型實在很低調




今天又把停車場塞滿,而且,已經有不少成員偷偷回跑囉!


--


 


去程因為安全因素,沒有架上攝影機,總覺得心裡癢癢的,於是,回程我換上老搭檔瑞伊查爾德的副座,唯一改變的是戰駒已經換成新玩具:Clio RS。據說是瑞伊的友人,有錢改車,有錢繳稅,沒空開車,沒位停車,所以托給瑞伊「保管」(有這種朋友真好...),而之前瑞伊似乎已經測試多次,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體會這隻讓瑞伊屢屢拋棄 RC 的狐狸精。


 


這台 Clio RS 的外觀沒有太誇張的著墨,不過一打開車門就可以看到,全車已經徹底輕量化,後座全拆,而且粗壯的防滾籠也全上。同時,兩張賽車椅都配上四點式安全帶。不過,行李箱倒是藉著拆除備胎,有一塊小地方可以放高爾夫球具一打,還存在一絲絲的實用性。


 


之前坐上 Agogo 還沒這麼困難,但這台 Clio RS 光是把屁股移動進椅子表面就還需要腰力的,而兩張腿也考驗到腰力,才能各就各位。同時,這四點式安全帶我也是第一次玩到,搞了半天還是只有「三點」,第四扣一直搞不定。不過,拆得這麼乾淨的 Clio,架起攝影機是意外的順利,三腳架可以輕易找到施力點,而且因為懸吊沒有行程可言,拍起來的搖晃程度相當低。


 


瑞伊查爾德緊咬在機長後出發,看來一場 FR 與 RR 的對決是精彩可期!不過一出發就遇到六速手排雙渦輪增壓,350 匹馬力的中置引擎怪獸,竹林段發揮不了。好不容易歹到一個大直線,跟這台載貨大卡車 say goodbye,就是印表機與飛機的決戰時刻了!(這個梗應該只有瑞伊聽得懂吧)


 


Clio RS 輕量化到極致,面對油門全開的第一彎,首先是吵到跟飛機有拼的引擎聲不絕於耳,255 匹馬力線性輸出,可以感受倒是顆中高轉速引擎,所以彎中含住轉速顯得很重要。Clio RS 的煞車讓人信心十足,只見瑞伊查爾德右腳一抬,引擎再發出更大的「轟」一聲,轉速拉到驚人的 7500 轉,輕鬆轉一下方向盤,Clio RS 跟軌道車一樣,即使是髮夾彎,輪胎根本懶得吭一聲,車體彷彿是四輪驅動一樣,隨隨便便就出彎了!


 


第二個彎道也是如此。這還要提一下功不可沒的賽車椅。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坐過「最沈」的椅子,人完全不會因為 G 力而擺動,甚至可以在彎中轉頭看風景,點煙應該也沒大礙。屢屢油門全開的殺彎,前方的機長還是不見蹤影,所以瑞伊查爾德由門踩得更加豪邁,也更誇張的搞「外內外」,降檔降得更凶,還一度拉到 8500 轉的超轉極限!


 


這樣摧殘下去,Clio 在幾個彎已經有輪胎尖叫,不過車身剛性實在太好,就算轉向不足,也讓人敢到信心滿滿,所以後來瑞伊還演出甩尾絕技!果然,這樣逼出彎道極限,機長就在不遠方,咱們印表機還是不會輸給飛機的。


 


以前常常聽大家對機長讚不絕口,這次有機會最近距離觀看,才覺得,機長過彎真是一種藝術!趁著多彎的北宜中段,Clio 順利咬到 993S 的尾巴,但是,993S 也提高戰備,過彎彷彿一條旗魚,屁股一擺就不見了,連何時退檔都看不出來(這當然很可能是因為 Clio 引擎聲過份"寧靜"所致),而且可以發現過彎越跑越快,甚至 RR 獨有的彎中加油特性,機長也展露無疑,更可以體驗 RR 才是最佳過彎搭配設計!


 


瑞伊此時兩隻腳毫不得閒,就像是踩腳踏車般的忙碌,大腳煞車大腳油門大腳離合器,盡量爭取機會咬住。雖然回程的右彎是山壁,不過瑞伊也逼到極限,我手只要一伸出去就可以摘到葉子,Clio 有一半是在水溝蓋上面跑。比起前方的 993S,吃內線似乎是 Clio 最大武器,畢竟 RR 設定上,過彎一定要維持內線。


 


就這麼鑫戰之下,很快就抵達茶博館,讓人意猶未盡...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呦)


Video 1



(這影片充分見證,前面那幾段聳動的文字,是不是讓你深入其境啊?)


 


雖然今天說好只跑北宜,不過大家還是癢癢的,莫內就成了最佳首選啦!但因為今天早上某人的....,所以這次首度帶著我的「0.5」台,直接殺去莫內。以往都是在 106 被觀光車陣擋住,這回「0.5」可是發揮它的長處,逢車就過,不管是順向或對向(如果對向的還不能逢車就過豈不糟了..),所以我成為最早抵達莫內的,哇哈哈哈哈


 



 


今天莫內的野獸



 




好可口的鍛造輪圈




莫非...它剛剛也去跑完,還在吐舌頭散熱?


 


今天在莫內,因為小 S 這個稀客,大家一路聊到了 11 點才解散



 


不知下次晨跑的陣仗如何?有待分曉!


 


帶頭的小七老大---------------------------------------------------------------------------------------------MK2 & VAG 盃


老狼----------- 2009/05/10 母親節晨跑.... VAG大舉出洞...藍白輝協襄活動!


Eric-------------------------------------老骨頭依然強健--VW GOLF MK2晨跑週


阿信---------------------------------------------------------------------------The Face


--------------------------------------------------------------------------------The Faith



小俊---------------------------------------------------------------- 5/10 母親節晨跑


翡翠蛙--------------------------------------------------------------德不孤 必有鄰篇



Josh-------------------------------------------------------------------100% 百分之百


小S-----------------------------------------------------------------------------MK2盃 


Eddie--------------------------------------五月第二個星期天晨跑-81輛車友同樂


denki----------------------------------------------------------------------------德義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