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拍外景算是半偷偷摸摸半實驗,帶著 ESPRIT 重返大溪, 所以沒有發到部落格上來,只是悄悄的當成部落格的背景。有鑑於上次拍不好的原因是時間太倉促,而且到目的地時已經太陽快下山。這次我特別老早出發,早早吃過午飯,小睡片刻後出發。算足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耗。


 


話說本週一連四天的好天氣,前三天辛苦的跟報告纏鬥,好在報告出爐的今天,天氣依然大放晴,被我買來塵封在家裡快兩個月的主角,終於有機會一展身手!今天的主角,是我在 2 月底牽的,其實也是老早就下訂,但因為原廠產能不足,所以一直拖了老半天交車。交車當天,覺得他實在很漂亮,拿去拍外景絕對很上相啦!好不容易盼了兩個月終於有大好天氣以及一個下午的空,走吧!


 



逆光時,車頭的鍍鉻件還是有滿強的補光效果


 



水箱罩的穿透感不好表達出來,似乎光線不好完全穿透


 



眼見一旁海浪不斷變大,來小玩一下。這邊因為高度落差滿大的,所以只有高角度才有辦法拍到浪


 




 



還是順光比較有味道,但要避免光落在頭燈,這樣會讓頭燈糊掉


 



好一個碧海藍天


 



海邊也可以搞逆拍,這樣背景有測試場的 feel 喔!


 



相機轉一下,有點爬昇感


 



E60 的側線相當有神韻,車頭長車尾短湊。似乎只有 550 與 M5 是採無鍍鉻窗框


 




 




 


這邊地平成這樣,不玩點動拍對不起自己。但這角度可真是高難度。首先我背後馬上就是水泥牆,我實在沒法退太後面。再者,順光因為是右側,所以我只能逆光動拍,不然腰力無法負荷。抓半天好不容易逮到這張幾乎 100% 等速的作品




 




車尾很難抓,主要是因為車尾實在太黑,雖然小改後的尾燈有比較立體,不過實在很難呈現


 




還是車頭簡單上手


 




 




拉到底。背景剛好可以陪襯


 


 



像這樣背景有三個層次,照片更有立體感


 




這層次有點混亂,不過還是有立體


 




太陽快下山了,夕照下去感覺更棒


 



最後一張,帶點殺氣做結


 


瑞濱這地方,半年前曾帶 CLK 來燒殺過,雖然今天的拍攝地點與半年前的所距不遠,不過拍起來的背景、感覺相差相當多,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今天拍的車是黑色的,對於這個比較黑的地面與背景,黑車拍起來吃力很多,必須想辦法做到反襯。


 


今天拍攝波折倒是前所未見,一開始是拍的感覺一直抓不到,等到上手後卻又發生眼睛進沙,呈現半盲狀態,然後鏡頭蓋還被死孩子一路踢到消波塊裡,我半摸半爬好不容易撿回來,回程更是一路斜眼從 106 殺回台北,真是夠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