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過年期間在神秘舊書店瘋狂燒殺的戰果裡面,有一本 VW COMMERCIAL,儘管車名陌生,但稍微想一下就可以想到應該是 T 系列的,VW 這個系列算是與「商用」最為接近的了。果然翻開一看,確實是台 T2 商用版。


 


與德國相隔半個地球的日本,國產車商也很會動腦筋,大部分車商都將旗下的中小型房車稍微改一下,講白一點是拿掉豪華配備,搖身變成一部商用車,以很低的售價賣給企業用戶當貨車。而且不少車款也因為這種「商用版」而變成不死妖怪,像是四代 LANCER,台灣在 1996 年底由包角尾燈的 LANCER/VIRAGE 接班,但日本境內賣到 2000 年都還有商用版的 LIBERO 可以選。


 


回到德國,德國境內車商有沒有這類車款我不敢確定,倒是大陸友人去德國出差時,逮到了這麼一部 GOLF II






整台車裡裡外外素到不行,也實在看不出後方車尾標的是什麼 GOLF 的型號。當然,最重點還是在於它的後窗,已經跟車身同色處理。從下方邊緣來看,出自民間改裝廠的可能性不小。然而,依德國的治安以及 VW 玻璃售價來看,有必要把車改成這樣嗎?


 


還是...這樣可以把 B、C 柱綁在一起,增加過彎剛性....


 


 


<照片提供:Fel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