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AURION 感到陌生的話,講「CAMRY」這名稱就很容易懂了。台灣自 ACV40 CAMRY 開始採用澳規外觀,也確實,比起美版或者日版,澳規的 ACV40 真的是比較大器得多,難怪在兩岸上市後都獲得銷售佳績,而且兩岸也幾乎見不到北美版的 ACV40 CAMRY 出現在街頭。ACV40 AURION 澳規版本外觀與台灣版本沒有差異,僅在名稱上改為 AURION,取向則為中大型運動房車,因為當時 ACV40 CAMRY 仍然在澳洲開賣。


 


至於「SPORTIVO」這種稱呼,也是首見於澳洲,ACV30 CAMRY 澳洲版就曾經推出過 SPORTIVO,外觀兇殺到極點,可惜台灣因為版件緣故無法引進這組套件。事隔數年後,澳洲豐田也針對 ACV40 推出 Sportivo。台灣則在 2007 年年底推出 Sportivo 套件,基本風格與澳洲版 AURION Sportivo 無異。


 


不過,澳規小改 ACV40.5,造型已經更加運動化,台灣固然也有 ACV40.5 Sportivo 版本,但已經跟澳洲版本相差甚多,一起來看看。




車頭保有「X」型保險桿,但澳版更富有立體感


 




鋁圈設計不賴,但氣勢不太夠


 




車尾幾乎取材自 CAMRY HYBRID,不知為何,後保險桿看起來有點像四代 MONDEO


 


整體而言,台版 ACV40.5 SPORTIVO 比較兇殺,但澳版的更富層次感。剩下就是不知這組套件能否直上於台灣版呢?


 


<照片提供:呂天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