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7 這款車是 Aston Martin 救亡圖存之作,是以整體設計見不到前輩 DB6/DB5 般的古典身影。DB7 是 FORD 入主 Aston Martin 後的第一款全新 Aston Martin 作品,在成本考量之下,DB7 大量與 JAGUAR 共用零件,底盤、引擎、變速箱幾乎跟後來的 XK 如出一轍,甚至在中控台的許多部分也看得到福特的調調。不過這回方向盤倒是沒有太「福特」,不像身價貴三倍的 V8 Virage,用的竟然還是美國福特的方向盤。



DB7 這款英國跑車一推出之後,西班牙的 Guiloy 很快的便取得模型生產版權,而英國老牌的 CORGI 只是象徵性的拿到 1/43 等小比例的生產權。Guiloy 的做工以當時來說算是中上,四輪避震、引擎挺桿、可折前座椅等,都是 Guiloy 做工上的優勢,不過 Guiloy 向被人批評的烤漆厚度、鋁圈掉漆、沒倒車燈等問題也在這台 DB7 一覽無遺。




除 Guiloy 之外,1/18 DB7 只剩下 Maisto 製作後期的 DB7 Vantage,Maisto 整體做工當然比 Guiloy 好些,不過當時的 Maisto DB7 Vantage 售價也足足是 Guiloy DB7 的兩倍。



Guiloy 代理商退出臺灣市場多年,而 Guiloy 原廠在 90 年代末期也陷入營運危機,應該在當時就已經停止生產,是以其車型就停留在 90 年代中期,除 DB7 之外,就屬 McLaren F1 Prototype 系列最讓人津津樂道。





內裝的視覺效果還不錯



這只方向盤不知打哪來的,推測不會是 Aston Martin 自行設計的



這台 DB7 買進來的時候跟全新的沒兩樣,放了十多年還有這種車況真是讓人驚奇



頭燈其實構造很簡單




感覺方向燈做得還比較用心些



Aston Martin 的梯形水箱罩


logo




面積很大的車門




鋁圈中央 logo 就省了




懸吊行程很長




尾燈就實在混得過頭






Guiloy DB7 的「車牌」分好幾款



椅子的質感不俗



後座也搞得挺那麼一回事的




椅背可以前傾




門板太混了




DB7 與 JAGUAR XK 車系最大不同點在於前者有手排版本




儀表板特寫




經典的 DB 腰線,代價是...後視鏡用途不大







第三煞車燈,幾乎看不到




側鰭



整台車連拆都沒拆,還保有 Guiloy 出廠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