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 跟臺灣的關係頗深,早期日本車開放進口年代,進輪就有引進 Capella,當時並沒有採用海外版的「616」為車名,相當特別;1974 年禁止日本轎車進口以後,Capella 與臺灣斷炊,直到日裔美規車年代,進輪重新自北美引進當地製造的 626,這時已經是屬於第四代 GD 版。


 


進輪引進的 626 都是四門房車,頂多還有雙生的 MX-6。由於當時天王星如日中天,進口版的 626 多少也沾到一些光而有一定客層。而後進輪也引進韓國版本 KIA CONCORD,一時之間同一款車竟有三種版本同時在台灣販賣,也算是空前絕後了。


 


626 也好天王星也好,其原型車 GD Capella 誕生於泡沫經濟顛峰的 80 年代後期,什麼死人骨頭配備都有,2.0 渦輪增壓、自動掃風冷氣出風口、液晶儀表、柴油「機械」增壓引擎等奇怪行頭,可惜來到臺灣之後大概都被閹割光了。底下這款車是本地沒有正式引進的五門掀背版本,也就是 TX-5 的原型車,車身多數版件都看得出兩者的關係。





從外觀來看,這台五門掀背 626 配的是 MX-6 Turbo 的 15 吋鋁圈,應該是屬於 2.0 頂級規格,推測是留學生歸國帶回,車尾隱約還可以見到美國經銷商的 logo。不過從掛的臺東車牌來看,當地的留學生自攜車也實在罕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