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26 面世至今已經超過 30 年,由於 W126 遇上臺灣經濟奇蹟,在台灣銷售量相當大,現今留存下來的 W126 也不在少數。現在路上能碰到的 W126,絕大多數都是 300SEL,560SEL 應該是第二多,其他各個型號也就相對罕見得多。原因也不難理解,在上面眾多型號當中,300SEL 算是排氣量最剛好,省稅金、馬力又夠,是以最不會被人抓去壓成罐頭;560SEL 則貴為旗艦,受得了稅金的人要玩就一次到底,還可以享受安全氣囊之類的專屬配備;扣掉保有量少的 260、280、380 與 420,相較起來 500SEL 尷尬許多,一方面馬力不是最大,二方面卻又得擔負高額稅金,因此願意保留 500SEL 的也就是少數中的少數。


 


其實 500SEL 曾經是 W126 的旗艦,但在中期小改之後追加了 560SEL,500SEL 退居第二線而逐漸被遺忘。儘管是二哥,500SEL 當年報價也要四百多萬新台幣,快要可以買 911 turbo 了!儘管如此,500SEL 的馬力來拖 W126 車身算是游刃有餘,加上這具 5.0 引擎相當成熟,整體妥善率其實比大一號的 5.6 V8 更好一些,500SEL 是一個相對實惠的選擇,但在那個賺錢太容易的年代要有這麼精打細算的人,也真是不多了!




 --


街頭獵殺(南投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1000SEL


稀有車:Mercedes-Benz W126 Pick-up - CELSIOR.C@ME


汽車型錄:Mercedes-Benz W126 280S/280SE/280SEL 前期版


台灣汽車文化:4 字輩的S-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