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是三富在本地貨車市場的第二款作品。雖安三富與雷諾合作於 80 年代初期,不過雷諾一開始只希望三富生產轎車以維持品牌形象,不過三富很明白,產線短的貨車所帶來的獲利空間是轎車無法比擬的,當年的三富霸王就讓三富賺得很開心,反而轎車雷克斯賣得很辛苦。雖然80年代以後家庭用車市場崛起,相對的中小企業貨車需求也更加殷切,是以三富極力向原廠爭取貨車生產權,終於在跟雷諾合作十年後推出紅龍這款貨車。


 


紅龍是三富與速霸路合作結束後的第一款貨車,三富很別出心裁的打造出臺灣特有版的貨車以便節省 3% 貨物稅,與同樣打這歪腦筋的來旺如出一轍。由於當時低床貨車新鮮感夠,不過開放式貨車另一個大罩門是只有鐵床規格,燙給你死。




有趣的是,多年以後,三富兩款貨車受歡迎的程度剛好顛倒,貨車行情都遠比廂車高,主要一個是低床設計深受家電行喜愛,三富品質爛歸爛但遇上 Pointer、JUMBUCK 就顯得無傷大雅;二來貨車是臺灣自行改造,雖然椅背不能傾斜但冷氣幾乎是全年北極圈的水準,若再追加速利外掛幾乎可以當作魚貨冷凍庫使用,也難怪會後來居上的受到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