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 可以說是打開「雪鐵龍」在本地名氣的關鍵車款,當年豐禾標榜的「三輪行駛」、「換車免備胎」,更是讓那個經濟爆炸年代的臺灣人大開眼界,是以雪鐵龍短時間之內就累積了一定的人氣,與三富雷諾、羽田標緻共同在本地創造出法國車海外市場的獨特佳績。


 


引進本地的 BX 車型也很豐富,入門的 BX16RE、中階 BX16TGE,性能的 BX19GTi 以及頂配的 BX19TRS 都有,五門 Break 款也有少量引進。BX16RE 僅有手排款式,引擎壓縮比也小一點,輸出 80 匹最大馬力。雖然只是低階車,但 BX16RE 還是有液壓懸吊、來令片不足警告燈、儀表亮度調整、後雨刷等新奇配備。再上去一級的 BX16TRS,引擎雖然都是同一顆,但輸出多 14 匹,而且配備多出一堆,諸如閱讀燈、後座中央扶手、中控鎖、動力方向盤、電動窗、轉速表等,而且還有自排變速箱可以選配。至於再上去的 BX19TRS 只有噴射引擎與輪胎放大到 185/60R14,其他不變。BX19GTi 則再多出前霧燈、電動後視鏡。不過有趣的是,BX19GTi 雖然是性能主打,但依舊可以選自排變速箱。




 






當然,這幾款 BX 的能見度,以徒有引擎放大的 BX19TRS 最少見,既然都已經繳到 2400c.c. 的稅金了,乾脆加一點錢直接買 GTi;相對入門 BX16RE 留下來的就相對多了點。不過當年在台北捷運施工摧殘之下,BX 幾乎是屍橫遍野,沒有幾台躲得過那種爛路面,液壓懸吊再怎麼厲害,還是敵不過臺灣的施工品質。


 


--


街頭獵殺(台北市士林):CITROEN BX 19G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