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牌商用車在各地市場都有一個俗擱有力的稱謂,讓商家朗朗上口。本地的三陽本田發財就是因為實在太朗朗上口而成為小貨車的代名詞至今。


 


日系商用車當中,SUZUKI 也佔據一定市場比例,其本地知名度不如裕隆日產、豐田、三菱等一線大廠,主要還有一個原因是福特六和破天荒的與 SUZUKI 合作,生產 CARRY 系列掛上自家福特 logo 販售,甚至還把此模式帶到大陸,所以原型車反而被冷落,加上 SUZUKI CARRY 始終在本地都是進口身份,價格當然貴上一些,同級對手還有 DAIHATSU、SUBARU 在旁環伺,是以市佔率始終無法有效開拓。


 


SUZUKI 商用車當以前面不斷出現的 CARRY 為主軸,到現在為止也是這款小貨車一枝獨秀,只是原廠地由日本轉為印尼,但其口碑仍有一定水準。事實上,早年 SUZUKI 貨車的市場形象亦不俗,不想花大錢的就買裕隆破銅罐,好一點的就可以考慮大發或者鈴木產品。而當時鈴木代理商也很聰明的把「吉利」這個詞用來稱呼 SUZUKI CARRY,出現時間點比裕隆吉利還早,但很奇怪的是市場最後還是把裕隆吉利與這個詞搭在一塊兒,說出「吉利」會聯想到 CARRY 的人相信不多。



原裝進口老 CARRY 目前保有度可能只比三富小霸王好一些,畢竟都面臨到無零件可修以及好幫手取代性高,除了省些稅金以外,這種日本原裝的 K-Car 等級貨車其實現在在商場上不見得好用,多半還是收藏家徵購留存。先前亦在新公報廢場見過幾乎車況如新的 CARRY 600,據稱是變速箱無零件故忍痛報廢,車身甚至還漆有 6 碼數字車牌號,令人欷噓。



附上當年 CARRY 廣告兩則,廂車叫做「小力士」貨車則為「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