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C 是 Chrysler 近年第一款拿過往車名命名的車系,亦是 300M/LHS 的後繼車型。

 

受惠於與 Daimler-Benz 合併,第一代 300C 底盤乃源自於 W210,如此一來 Chrysler 開發費用大幅縮減,是以第一代 300C 外型就讓 Chrysler 下了不少功夫,成為近期第一款走復古風潮的美國房車。本地也由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引進第一代 300C,但奇特的外型以及逐漸式微的美國車市場,300C 在本地銷量不理想,比起 300M/LHS 還差得多,是以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轉成臺灣賓士後,Chrysler 這部分代理權雖移交給順益,卻也就這麼順勢退出台灣市場,僅剩下保修體系。

 

Chrysler 在 2008 年金融海嘯當中受創甚重,為求自保便與 FIAT 集團合併,如此一來粗獷的美國調調與浪漫的義大利相結合,就是第二代 300C 的誕生背景。

 

第二代 300C 底盤還是沿用自第一代,或者也可以說只是第一代 300C 的大規模小改。不過在義大利人的主導下,二代 300C 呈現出美國車前所未見的細膩質感,加上開發費用節省甚多,300C 配備拉得很高,20 吋鋁圈、ZF 8 速自排、外圍全加熱方向盤、HarmonKardon 音響、全景天窗等,就算歐洲同級車也很難找到這麼豐富的花俏配備,二代 300C 幾乎是完全跳脫美國車給人的粗獷刻板印象。

 

有趣的是,近年美國車引擎排耗大幅精進,雖然臺灣有 ARTC 這個怪物機關,但美國車絕大多數都可以通過油耗認證。二代 300C 也不例外,在本地掛牌並非難事。唯獨美國車的耗油、粗魯、陽春印象,可能還得一段時間才能說服消費者買單吧!

Chrysler 300C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