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這四字對台灣人再熟悉不過了,而且有點觀察力的也可以發現,裕隆經銷商中的「七和」也是六和的關係企業;而之前成為 FIAT/LANCIA 總代理的法雅,背後則是億和在投資的,福特六和在台灣發展了 35 年,勢力可真不是蓋的。


 


那把「福特六和」倒過來,「六和福特」是什麼?




這種畫面應該不讓人感到陌生,一排福特汽車,旁邊插上旗子。但仔細一看這旗子怪怪的,「六和」兩字在最上面,變成「六和汽車」


 


真正的全名長這樣



這樣應該就真相大白了吧!


 



福特六和在台灣是老闆,身兼製造商與經銷商,而且是破天荒成為福特汽車全球唯一不以地區直接成為公司名稱的。而福特六和幫長安福特那票美國人「打通關」之際,也不忘加碼投資於長安福特經銷商。印象中,福特六和最早就是進入青島,成立青島六和,而且進一步發展到上海與大連(或許就是因為在大連有投資,所以 ESCAPE 有特別出口到大連)。


 


而發源地的青島六和,則另外在青島的下轄,即墨市有分公司(不要懷疑,就是傳說中戰國時代的那個即墨),看起來發展的還不錯。根據瞭解,青島六和裡面有兩位台幹,其他都是大陸人。不過整體陳設看起來還是很有台灣調調,感覺得出來跟其他長安福特展示點就是有些不同。而之前在福特六和的「新苗汽車」也有打聽到新苗的人也有到深圳、南京投資,不知目前戰果如何?


 


台灣汽車經銷商在大陸發展,除了福特以外,最有名的就是和泰,搶在第一時間攻進上海,成立「上海和凌」,後來還進軍重慶,應該是目前到大陸投資最賺的經銷商吧!福特六和跟新苗汽車,你們多加點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