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RA 在本地真正揚名立萬是到最後一代的 JZA80,本地才出現「牛魔王」這種普遍的稱呼。不過更上一代的 A70 早就已經在海外吃得很開了。


 


第一代 SUPRA 是從 CELICA 車系分支出去,日本國內稱為 CELICA XX,海外因為 XX 名稱不雅,是以改為 CELICA SUPRA。第三代之後才直接縮短為 SUPRA。


 


第三代 SUPRA 承襲第二代的闔眼頭燈,車身、引擎都做一定程度的放大,以呼應日本泡沫經濟。第三代 SUPRA 首度配上 JZ 引擎系列,並且將渦輪普及化,所有引擎通通都有渦輪增壓版本,尤其頂級的 3.0 7M-GTE 版本,放的是 TOYOTA 第一顆 3.0 渦輪增壓引擎,性能自然也是 TOYOTA 當時最強悍的。


 


其實從 A70 的外觀與性能數據,很輕易的可以發現與 NISSAN 300ZX 有非常多的雷同,最大差別大概就是 TOYOTA 用的是直六,NISSAN 用的是 V6,闔眼頭燈、2+2、座椅、性能輸出、售價,在在都是咬在一起。



雖然 SUPRA 都是日本製造,不過台灣倒是從來沒缺席過任何一代。當年 A70 SUPRA「全新車」報價約落在 350 萬新台幣左右,與一台 420SEL 是一樣的價格,可見台灣的消費力有多強悍了。


--


街頭獵殺(台南市):TOYOTA JZA80.5 SUPRA SZ-R 日規右駕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