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 Q45 是當時日本最大排氣量的轎車,4.5 V8 的這個排氣量記錄直到 1997 年 Century 第二代大改款上市後才被打破。

 

第一代 Q45 與第一代 LS400 幾乎是同時推出,但兩款車走的是截然不同風格。LS400 走高級車路線,因此外型被批評很像是仿自賓士,主要癥結點應該是來自於大於頭燈上下緣的鍍鉻水箱罩;而走運動風格的 Q45 雖然外型沒有受到抄襲的批評,但過分特立獨行的外觀也不少負面批評,尤其高級車豈可沒有水箱罩,是以第一代 Q45 在小改時就把水箱罩給裝回去,甚至坊間在還沒小改前就已經推出假的水箱罩讓車主可以找回一點高級車的感覺。

 

歷代 Q45 都是在日本當地生產,第一代自然受限於當時台灣的日本車進口禁令無法引進,官方只有在車展可以見到右駕日規展示車。儘管 Q45 名氣沒有 LS400 那麼響亮,但留學生管道也有弄進來一定數量。不過因為排氣量跨過 4200c.c. 這個課稅級距,後手跌價相當快,尤其裕隆正式進口第三代 Q45 後,因為排氣量剛好低於 4200c.c. 門檻,初代與二代 Q45 二手價格回落甚速,近年留存下來的幾乎都是當年一手車。

 

臺南本來在中山公園附近有一台一手初代 Q45,但幾年前根據線報顯示該車已經出現在新市某報廢場,本以為台南就此初代 Q45 絕跡。照片這台在台南監理站拍到的初代 Q45,應該是先前台南縣某玩家自外縣市購入的玩具,外觀看起來維持得很好,只可惜 INFINITI 品牌在台灣比較冷門,加上同級的 LEXUS LS400 二手行情也是長期低迷、稅金等因素,這台集結 80 年代末期日產科技精華於一身的旗艦車在台灣生存下去,可謂挑戰重重。

DSCN8379.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